神鵰俠侶之小分隊

冬天來了~要等到”周末”又剛好”好天氣”似乎有點難,雖然2021女皇生日(六曰一三天連假)但海上天氣預報風雨交加不適合出船,當機立斷(星期四)當天晚餐後收拾行囊決定往北邊出發,凌晨一點半抵達闊別已久的島嶼灣,我們還是以車為家,那晚風平浪靜,沒有半點海浪聲睡的特別沈特別香,破曉的陽光慢慢喚醒沉睡中的我們,早起的鳥兒嘰嘰喳喳的叫個不停,揉揉雙眼伸伸懶腰,獲得一夜休息的我像電池充飽電一般充滿活力,我張開雙眼見灣邊的景象是如此的迷人,趕緊拿起手機補捉了幾張照片來紀念流逝的時間和瞬間,二周沒下水了有點按耐不住潛癮,分秒必爭的急著把冲鋒舟推下海,靜如湖水的海清澈見底,山連海,海連天,無邊無際廣闊的海洋還是我的最愛!

把錨拋在只屬於我倆的秘密潛點之一,跳下水這一秒,我已經詞窮了,找不到任何字眼來表達,水下成千上百全身披著亮藍色的藍貓(Blue Maomao)伴著海草舞動著身驅那畫面太美,幾個躬式下潛感覺我整個人沉浸在無聲無息的外太空世界,海底悄然無聲,試圖讓自己切換到放鬆慢動作模式,這魚數量多的只瞄準一隻卻能每回一箭雙雕,我們還外帶了紅石斑和牛油魚,例行檢查確定了青龍(龍蝦)還沒到來後不浪費時間迅速地撤離,這個點無疑是新手天堂。

來到曾經熟悉的祕密潛點二看見不遠處有一艘船基於不想暴露我們的點,定點丟下人後我把船開離了再回去接應,那塊岩石洞口己被沙子淹沒,男人在那附近沒幾分鐘一口氣手徒4隻夠尺寸紅龍又是一次閃離。

滿潮的島尖今天沒流沒大魚,我待機狀態,等待著….這把Enclose Track Inverter今天沒有開槍的機會!飢腸轆轆的我聽到從肚子里傳來抱怨連連的聲音,近中午了竟然只吃二塊小餅乾,因為昨晚錯過了最後一家麥當勞,討論的結果為了趕時間還拖著船不方便折返,還是繼續趕路的下埸就是今天注定要餓肚子。

馬不停蹄地來到秘密點三,之前擠満蝦的蝦洞空空如也,還好有鮑魚來充數,這麼棒的能見度我獨自游到了船的另一頭發現了一整群又肥又大的牛油魚、在這片海域享受到了漁獵的樂趣,改裝下的C4魚槍精準無比,追、躲、跑、憋的功夫展露無遺,有點流而隨波逐流的魚一心對抗著流而忽略了漸漸向牠們靠近的漁獵手,讓我更加隨心所欲地在海中自由的翱翔,打high起來了,當下幸福感破百,憶然想起全世界遭受疫情的侵襲死亡無數,而我是如此幸運般的在這美麗如仙境的地方打魚潛水!趴在岩石下腦袋瓜想著負能量的我一下子被一隻大Blue Moki 拉回了現實,當牠發覺我的存在時為時己晚,穏穩妥妥的等待側身最佳部位給了漂亮的一撃,待了大約三個小時後又返回第二潛點努力的尋蝦卻連龍蝦鬚都沒見著,毅然決然探索其他新地。

太陽下山前趕到秘密點四,在船上正在自拍的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因為男人在那頭喊著:龍蝦窩,我想下水~好想馬上跳下水,但我需要幾張漂亮的照片來附和我寫的文章,又一次爆船,為了找角度想從船頭的這頭跳到另一頭,手順其自然地扶著Central Console而每把魚槍正綁在這上頭,鋒利的刀刃刺入我的手指,一滴一滴鮮血直流,當時沒想到先包紮傷口只想忍著痛也想先擺拍,臉上露出笑容嘴角上揚但手在淌血,男人往船上二隻又二隻活跳跳的龍蝦往船上丟,那時的心情特別忐忑,只可惜傷口太大沒辦法再下水,只能用拍照來撫慰我受傷的手指和心靈,六月天日落的早,五時一刻開始黑天前必須把船拖上岸,真是意猶未盡的一天啊!Bay Of Island等著我吧!期待下次儘快再與你相聚!

大海~有著超強大的魔力,每每下潛後能讓誏我產生強烈的”幸福感”,我們的生活一直以來都充滿著浪漫和驚喜,彼此相互依賴珍惜對方,楊過和小龍女在回家的路上一起哼著歌…

感謝您的閱讀~“漁獵中國”帶給你更多精彩的作品~

請繼續關注美人魚蘇菲用”心”寫故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