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前奏!

許久沒跟大家分享漁獵故事了,整整二個月,封了!瘋了!新西蘭也跟全世界每個國家一樣難逃封城的命運,目前仍是三級防疫下政府終於公佈了可以出船下海,但不准跨越區域,雖如此這是多麼振奮我心的事啊!終於可以下水了~美哭了~

不給力的天氣,一變再變,一天延過一天,二分的海況終奈不住藍色鴉片的癮,晚上11點上床,凌晨4點才睡著,興奮的腦子激動的心,說好的灣內玩玩,竟然還是把船開到海中央,在15米9突起的海底山峰拋下了錨,陣陣強風吹的臉疼,男人一下水發現浮漂線已經纏在發動機上,由於能見度差,流大,準備起錨走人,殊不知錨卡的死死的,錨繩繃的緊緊的,流大大的,區區16米?二個月來的第一潛試圖用力想把錨解起,卻差點BO了,対一個電腦程序員兩個月完全沒運動的狀態下不難理解潛水變得生疏,喃喃自語自己老了!

我倆無力的四目相望,只能等到下午4點平潮時亦或者面臨割線,而割線後便只能選擇回家,沒了錨就算換了地也沒法玩,不能吧!!躺在船艙休息片刻後的他腦筋動得快,想用兩條浮漂線相接連,試圖綁在30米外海上的浮球來減低錨繩的壓力,根本游不過去,浪費太多體力,流太大終告失敗,又想出另一法子把錨繩線全放出,船慢慢地移動至浮球地點,再度被無情的風浪湧急以失敗告終,更加無語的是毛繩捲進了發動機螺旋槳上,欲哭無淚…所幸解開之後有驚無險發動機完好如初,浪越來越高風越來越大,船左右晃動的厲害,這時未見一艘船在海上….往往奇蹟總會出現在我們身上,估計是放長了線移動了船的方向,錨開了。

折騰浪費了二個多小時,來到了原本計劃好的海岸,多雲時晴的天氣,當陽光灑下來的波光把海底下的水草礁石和魚相映成一幅畫,是如此的美麗,好久都沒享受這份美好,而我正在尋覓一隻封城前來此試槍失手的大鯛魚爺爺,忽然聼到一聲呼叫:中king了補槍,我以最快的速度游向他,情緒激動的延著線下谮,看著肚位中槍還拉開好大口子的king,往那壯碩的身影給了第二槍,安靜了點,粗壯的牠還扭動著,我再遞上掛在floating boat 上50的小槍,換我拉著線,他下潛朝腦門再補上第三槍才結束了這一切的混亂,互相給了high five , 他說當一個大影子過來,轉身就走,他曾在等待牠能再回頭時已經錯失了開槍的最佳時機,向著頭也不回的影子扣動了板機,改造的魚槍又精又準又給力!把注意力集中在這條冬天里肥美的大King,沒意識到海上從先前的狂風大作波濤洶湧頃刻間到了水平如鏡,真是喜怒無常變化多端啊!

他沿著反方向海岸探索,我也盲目跟從,沒特別魚種,這片海域海草只剩一條條根部,可以想像得有多大的力被大浪鞭打斷了頭,有幸來此游逛了一圈後拖著魚貨先行上了船,此時太陽也快下山了,今天把大部分時陪伴大海,沒多餘的心思拍照,看著水下拖著漁網的他又大喊:Bronze!巨大鯊魚!四米左右,他驚的是怕網里的魚被叼走,慌的是另一把魚槍掛在浮漂上,快游!快!快!又一次腎上腺素飆升直到我接下他手中的浮漂,魚貨和槍才如釋重負.

夏天的腳步近了,14度水溫king 來了,鯊魚也回來了.

心情蠻緊張的一天,但掩不住心中的喜悅,此次悟出了潛水不進則退的道理,遇事更要沉著冷靜應變才能化危機為轉機,人生本就是一次次經歷一次次考驗、成就變成本錢的經驗! 這兩個月來共做了三次出海打魚的夢,現實不能完成的事,還好有夢來圓!

感謝您的閱讀~

”漁獵中國”帶你看精彩的水下世界~

3 Comments

Add Yours

也太小看男人的耐力了吧?2个月没下水,突然下16米捞锚,再怎么17岁也肯定很累。南半球的好天气接踵而至,好玩的还在后面。还有就是玩归玩,安全第一,下回遇到这种情况直接割绳子好了。

@_@ ,一般能卡锚肯定是流大,这点儿我忽略了,深度探测到16米的山尖儿,锚卡在25米山谷, 流大消耗体力真的非常快,再就是如果卡的很紧,最好不要水底解锚,太费体力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