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潛

寒風凜凜的早晨,酷寒無比的冬季六度氣溫都阻擋不了我們去潛水的決心,由於油價飆升,海上船隻明顯少了許多,出海的大多選擇靠近內灣的海域釣釣魚,不遠行,放眼大海,真是令人心曠神怡!蔚藍的天際線上見一道白浪,時隠時現,一群海鳥在海面上追逐,赫然發現不是浪是魚群,男人把船頭急轉追魚去了…快速整裝跳下了水,但捉摸不定的魚群時近時遠,最終只能放棄追逐。

陽光雖溫暖,臉仍被凍的冰涼,只為這周末唯一空窗好天,朝著闊別五年的秘密小島,能見度15米上下算是相當給力,有點流,不踢腳蹼就將被漲潮流帶離定點,拖著float boat 的我己經非常習慣這樣的水況 , 只可惜水下的魚寥寥無幾,浸泡在冰冷的海水中全新五亳溼衣仍扛不住一點一點透入骨髓的涼意!冰冷刺骨,顫抖的身軀僅憑一顆熱愛大海和倔強的心!肆無忌憚的餵魚,水下似雪花片片,引來了一隻羞澀的鯊魚,扒皮魚氾濫成災,三刀彩虹小的可憐,圓滾滾的母牛油魚在水下黃的鮮豔又奪目,第一潛不見蹤影,第二潛才取下了牠,一隻大鯛魚和豬魚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力,魚的誘惑讓男人在17米二意外的發現了龍蝦洞,雙手各一隻龍蝦上浮,向他投了個崇拜的眼神,薄薄的手套,除了技巧和經驗豐富的累積,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一隻冰冷的大手總會時不時握住另一隻冰冷的小手,卻能短暫溫暖我身上的每一個細胞 , 我倆沉浸在與世隔絕的海洋世界,手牽手一起潛水去探險,一起把風景看透!
落日餘暉下的海面上、冰冷的感覺蔓部全身,臉被寒風一刀一刀刮過,被凍了一整天的兩個人回程不像以往的喋喋不休,整路一言不發 , 伴隨著像放鞭炮的噴嚏聲,經常風里來雨里去,但我的心里滿是幸福與感激!體質還不錯的我們經過了一夜的休息又生龍活虎了。書上說經常冷水浸泡有助於減少體內炎症,減壓和提高睡眠質量!我贊同!

感謝您的閱讀請繼續關注”漁獵中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