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漁獵日記:點點滴滴回憶錄

女人天生都愛美,我還不是一般的女生,天天按摩臉部和跑步各一小時,十年如一日持續至今,如此注重外表的女人如何能夠待在海上一待一整天….夏天的太陽像火一樣分分鐘讓你面目全黑,自我要求自己儘可能一個小時補一次防曬,但有時候可能玩得忘我又或者所屬的條件不允許,比如身在浪流區當然得把愛美這部分給拋之腦後啦!假如漁獵和美麗必須只能選擇一樣的話,我會毫不猶豫地勾選前者,美這部分只能盡人事聽天命了,更何況再怎麼年輕貌美還是會有衰老的一天,女人的美麗來自優雅的氣質並不是糖衣包裝的外表。

起初帶把槍下水若有其事的在水裡瞎霍霍一些小魚好玩好玩而已,記憶猶新的2018年聖誕節12天假期大巴黎,那天的行程是去Mokohinau Island 由於天氣變壞所以提前回,雨下的非常的大,能見度更糟,全船的人先回島上,約好三個小時後再開船回來這附近的島嶼接我們,因為兩人意猶未盡的還是想在水裡待著,儘管能見度不佳還是繞著小島尋找我們的獵物,就在此時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的我看到了中了槍的大King在水里掙扎翻滾著,只聽到兩個字”補槍”我一個鴨式下潛瞄了許久朝著魚的身上又補了一槍,中了兩槍的king老實了,魚太大不好拆,放了倒鈎的線,釺子沒捉住掉海里了,此時男人誏我握住魚腮大海撈針找釺子去了,留下滿流鮮血的魚和我….幾分鐘後他手拿著釺子向我大喊”大鯊魚”下意識知道此刻待在水裡是危險的,我倆爬上了一塊岩石,依舊滂沱大雨,等著船隻來接的我們興奮給了對方high 5 . 又是我的第一次….

有點驚魂未定的我當時想著如果鯊魚早了一點衝著獵物來,有可能我也被當成魚的一部份被吃進了鲨魚肚子里了吧!

這十二天的假期前三天遇到了颱風,雖如此我們還是下了11天的水,打了很多魚抓了很多蝦,最重要的是這趟旅程讓我經歷了也學習了更多經驗,經驗是無價的~漁獵愛好者的最高境界單純只是熱愛大自然,熱愛這項運動跟漁貨的多少並沒有任何關係獵物只是給你附加的獎勵。

在那之後慢慢的研究海里各式各樣大大小小品種的魚,也開始慢慢被教育起各種魚的習性,打的部位,水下的姿勢,魚槍和皮筋的種類等等的知識,知識是無價的~

最後跟大家解說一下鏡框起霧是每個初學者必經的過程因為緊張經驗不足所引起,我個人擁有過無數個蛙鏡,一換再換,一昧的挑剔眼鏡不好…其實不然,只要下潛次數多了,自然而然就迎刃而解了。

感謝大家的閱讀~歡迎繼續關注我的文章,謝謝~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