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住呼吸

自由潛(Free diving)和漁獵(Spearfishing)兩者之間相去甚遠,當然了,具備良好的自潛能力和海洋經驗是有助於更快進入狀態,初學者必需具備所有漁獵潛規則知識,才能盡量避免意外的發生,近日看了自由潛有關的電影”窒戀”和”碧海藍天”感觸相當深,內容強調:自由潛不是要擺脫呼吸在水裡待多久,又或者屏住呼吸潛入多深的地方,重要的是下水之後的狀態….”平靜”!本人非常贊同這個說法,重要的是自我超越而並非與他人攀比!所以其實在這一點的理念上兩者是一致的,深深吸一口氣屏住呼吸下潛想要征服的不是大海而是自己,一直以來抱持著娛獵的態度,追求的是在水下能做到放鬆進入另一個世界,至於閉氣時間長度和下潛深度完全取決於自身的能力,循序漸進的方式求取進步才是正確的態度和行為!

月余沒下潛了,恍如一世紀那麼長,再次剝奪了我養顏睡眠的時間,凌晨四點一刻上路,早晨的天空藍的這般攝人心魄,難得一遇如此寧靜的海,當真是漁獵的好天氣。
曰過嚮午一朵朵像棉花糖的雲才和太陽玩起了躲貓貓,時隱時現,此時當你面向太陽瞄準獵物時,精明點的目標魚能看見你的身影將迅速逃離你的視線,所以判斷光線借位和隱藏的位置是中魚的關鍵!

船下水的第一張照片攝于早上8點22分,到達定點見成群海鳥盤旋在天空,場面非常壯觀,牠們同步脈動、俯衝、聚集,高頻率的鳴叫、起哄,好像很莊嚴的在吶喊著這是牠們的地盤,等我不加思索的跳進水中,頓時鴉雀無聲,真是機靈過人的鳥啊!海一片深藍,清晰的畫面,心里想著,這才是我嚮往的地方,初春的海水還滲透著晚冬的沁涼感,這股涼意只要不停的下潛是完全可以承受的程度,一直玩到5點47分才上岸,算一算扣掉船程,在16度的水溫里沈浸式漁獵了8個小時!多麼充沛的精力啊!

捉住了冬天的尾巴,在大青龍回歸深海前來一次今年最後的補捉 , 無意間在八米下發現一整片挨個的鮑魚遍布在岩石洞穴內、三四十隻左右但夠12.5cm的只剩六隻還算幸運吧!夠一盤爆炒鮑魚了,今日鯛魚和紅石斑全是男人的戰利品,餵魚大師把魚削成薄片投餵成漂流魚餌,獨缺青甘群的影子,冬King 還真是可遇不可求啊!豬魚、牛油魚、三刀魚、彩虹魚又一次豐收的景象,我露出了自嗨的笑臉!

這世代給人一種能活著就不容易的無奈感!地球暖化、森林大火、極端氣候、地震、洪災、我滿懷感恩,本就不喜社交的我,人際關係對我來說都像在工作,所以疫情除了出不了國之外,一直宅在家的我沒多大影響,崇尚簡單的生活!活的與世無爭,這世界太多虛偽太多善妒,只有自己強大,根本不必理會外界任何好與壞的聲音,自己活的精彩開心最重要!閱讀過我文章的人,或者不知道每張照片後面付出的代價和辛苦,因為這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東西,我雖累并把快樂嚐盡!

我們的假期全部獻給了海洋,因此也豐富了我的生活,每一篇文章都書寫著我靈魂深處的感動,希望你喜歡。

感謝您的閲讀!請繼續關注”漁獵中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