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漁獵日記:探訪了傳說中的三皇島(Three Kings)

2020/11/12整理好所有潛水裝備,整夜輾轉難眠的我,滿腦子浮現Three Kings 的視頻和対三皇島的傳說,心中有點小激動和小緊張,向著憧憬已久也唸叼了幾年的夢想出發了~三皇島之約。

整路一片綠油油的山丘和大樹、陽光明媚蔚藍的天空,途經一個個純樸的小鎮,看似無憂無慮的人們,臉上總是帶著笑容和藹可親,開了一天的車終於來到了北島最北端,下了車一行人走向海邊看潮汐和討論明早的下船點,清澈的海水,看著就有一股想跳下去的衝動,此時就來了當地的一群小朋友在碼頭玩起了跳水,他們帶著小隨身聽放大著喇叭隨著音樂的旋律開心自由自在地扭動著身子,那種燦爛的笑容是真實的,天真無邪的,多希望全世界的每一個人都能像這樣過著單純的生活,幸福的活著。

次日凌晨六點出發,裝載著十四桶預備油,朝著傳說中的三皇島駛去,兩三米的湧是預料中的海況,天海連成一線,海面上成千上萬的海鳥追食、一群海豚看似歡樂的嬉戲跳躍著、海平面上突起一個像大鯊魚的大鰭、是虎鯨嗎?延途又見遠處一股噴泉像鯨魚上來吐氣一樣,大夥猜測議論著下面的巨物是何許生物,走向大自然~遠離世俗的喧囂,一陣莫名的感動,好幸福啊!

終於抵達目的地-傳說中的三皇島,迫不及待跳下水,那一瞬間,眼前的景象,美如仙境,能見度三十米+令我怦然心動的美景, 告訴自己先淡定按奈著心中的興奮,調息,深深吸了一口氣,下潛,我被五顏六色的魚群包圍,我的直覺是牠們沒見過~人類,完全沒有逃離或者驚嚇我這個外來的龐然大物,水很清,今天手裡握的槍是C4雙繞線,描準了一隻大粉貓(pink Mao Mao )扣下板機,釺子穿過魚身,浮上水面的那一刻是歷史的見證,這種魚很會誘惑人,牠們會慢慢讓你靠近,而當你下潛到牠們所在深度時又會勾引你不由自主的跟著牠們繼續慢慢的往下潛,所以這是我的第一次~個人粉貓的紀錄。

這個海域是漁獵者的天堂,king,Pink Mao Mao,Gruper,Trevally, Golden Snapper blue code…..各式各樣的魚叫的出名字的叫不出名字的,當我打的不亦樂乎的時候男人在遠處呼喊著我,朝著他的方位游去,他讓我潛到底打金目鯛魚,我屢了屢槍放開了安全板扣下潛,第一次和這個大眼睛對質了兩三秒完美的角度和射程,但我沒有開槍心中納悶著為什麼魚的背上一塊白,這時才反應過來牠應該是逃過了一劫,但我真的不想,就算破了我個人紀錄也不是我自己發現的獵物更何況身上已經有了傷痕,當我猶豫時牠開始游向洞內,我最終還是朝了洞內黑影開了一槍,自己知道已經錯失了捕獵牠的良機,這隻金目鯛幸運地逃過了我們的追殺,希望牠能活著等待我們下一次的相遇。

來回三皇島需耗六個小時的船程所以我們漁獵時間最多只能停留五個小時,終於等來一隻king,當時我的魚槍上掛著一隻粉貓,男人軽鬆的駕馭了當天唯一出現的King。

珍惜分分秒秒在海里的時間,總覺得時間過的特別快,太陽下山之前得往回趕路,只因上下船需要靠著大滿潮水,完美的結束一整天漁獵的行程,我還必須以另一個身份~廚師,來満足飢腸轆轆的組員。

有了第一天的経驗,才給了第二天的膽量,除了油,槍,鉛塊外不敢多帶任何多餘的物品,一切以軽便為主,所有的魚貨因為曝曬在陽光下都差點曬成了魚干。 第二天決定帶上了大冰箱和冰塊來保持魚貨的新鮮度,一樣燦爛的陽光,湧變小了,下潛了前一天的幾個潛點,水下風景能見度相対的差,今天魚的種類出乎意料的少,我心想,莫非魚群當晚回家發現了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都沒回家團聚,所以第二天都不敢出門了,而出了門的魚敏感度也變得相當高,今天水溫應該是受到洋流的影響,海水的溫度冷暖懸殊差異明顯感覺到海水的冰冷了,正在思考這一連串的問題時二隻King 從遠處一前一後很警覺得觀察我是何許人物,我屏住呼吸心中一股莫名的悸動,目標射程外,我動也不動小心翼翼看著我的獵物頭也不回的轉身離去,此刻鬱悶的心我想大家都可以感受到吧!我還是不放棄的敲敲槍,希望牠們能再次出現在我的視野,我失望了…

大船換了幾個潛點,在一處有點浪的地方赫然發現幾窩夠尺寸的鮑魚,牠們大部分都吸附在岩石內部深處,一不小心把我的蛙鏡框給刮了,有點心疼啊!

連續二天三人的漁獵,只剩男人和我把握住最後三小時餵魚,仍然等待著king不放棄、但不是每次付出都有回報的,最後一槍留給了色彩鮮豔奪目的Mado fish 。 返回渡假屋最重要任務還是大夥的晚餐,餐桌上探討著很多的想法,結論是我們第一天下潛是屬於暖流,因為暖流區域浮游生物豐富所以吸引大批魚群覓食和群聚,第二天海水溫度比較冷應該受了洋流的影響,屬於寒流,這麼解釋就不難理解了。

這趟旅行很多都是未知,雖然季節不對但我們仨都刷了很多個人紀錄也替下次的探訪暖了身,能在傳說中的三皇島下潛給自己個贊,期待下一次,也感謝這個團隊的所有人,很幸運的完成了一次順利完美又開心的漁獵~

感謝您的閱讀~歡迎大家繼續關注我的文章,謝謝!

2 Comments

Add Yours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