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潛.下潛.嚇潛

終於等來了夏天但海水溫度卻不回升,應該是受了極端氣候的影響吧,從瓦努阿圖一下飛機我也確診新冠了,躲了4年多的病毒終究逃不掉,慶幸的是在假期的尾聲,在家整整休養了三星期,這幾個月下來屈指可數的岸潛次數能見度都遠超預期的好,享受如魚得水的自由,但只要在水里待六小時以上,冰冷的感覺就像是在冬季,迎來的夏天,拆魚時快速丟進float boat,,等上岸前再統一一併剃肚,當那些時刻來臨時水下總是熱鬧非凡,有一回一隻大King就在眼前,只可惜手上三把槍沒一把摟上根本無用武之地,只有乾瞪眼的份,引來的大部分全是猖狂的大鯊魚,有些只是囂張的靠近,有些則像失去理智還陰魂不散地跟著見啥就想嚐一口,只能先爬上附近岩石等到退潮後再取回float boat , 遇上這種無腦的大鯊魚就別想較勁了,塊頭碩大,每每下潛成為嚇潛,停止潛水絕對是上上之策,這幾次的下潛流連於與超齡的snapper 鬥智鬥勇讓我們沈醉在其中。
夏天夜幕降臨的晚,岸潛肯定八個小時以上泡在海上,一整天除了水沒能進食任何食物,真是廋身的絶佳方法,僅44KG的我有時甚至連游回岸上的力氣都沒有,回程拉住男人強有力的手很安心又暖心帶我往回游,浪漫氣氛下頓時疲憊感消失!幸福感滿滿。

海上陸上人山人海的聖誕新年連假宅在家是最理智的,卻還是輕舉妄動了一回 , 一早只見陽光正好,算算日子也大半年沒出船了,沒猶豫的出發了,拖著船塞到Omaha碼頭己過正午,欣慰的是水況能見度極佳,平時漲退潮必大流的海域,今曰卻出其平靜,男人喜遇一群目測25+KG大king扣下板機的同時一槍打兩,聽到呼叫趕過去時見外圍那隻先被掙脫,沒多久 , 斷了線,釺子帶魚被卡在底層岩石不一會也被逃脫了,看著他一臉的失落但幸運的尋回了釺子,在此刻八 , 九隻大king再次好奇的游向我,一個鴨式下潛瞄啊瞄定了靶,由於皮筋沒拉滿硬是開了這沒底氣的一槍,從魚身滑過時也沒太多的想法,能有射擊的機會就挺興奮了,約末一個小時左右另一批體型較小的king群不近身,射程外,初夏己正式來臨,愛漁獵的朋友約起來。

除了對潛水的熱愛,我還是一個喜歡下廚的女人 , 無論岸潛或出船漁貨一般般,親自下廚味道卻不一般,不僅特別鮮香,還多了份成就感 !

感謝您的閱讀~ 請繼續關注”漁獵中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