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日Lucky Day

好難得的星期六能睡到自然醒,看看牆上的鐘己是早上十點,眼睛還捨不得張開,前一晚討論的結果是五分海況所以已經打算好了周末窩在家,紅酒電影爆米花,耳邊突然傳來:走吧!Omaha下也不遠,浪、風、潮水都很perfect 的天,計劃趕不上變化,此話一出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件不落的凖備好魚槍、腳蹼、溼衣、潛水鏡、潛水錶、手電、浮漂、熱水(以備換衣服時太冷畢竟是紐西蘭的大冬天)…裝備齊全,回到父母住處,現烤的麵包感謝爸媽的愛心,換上陸巡拖著冲鋒艇直奔目的地Omaha。

天氣不佳停trailer 的地方空空如也,算一算沒幾艘船出海,下水發動引擎後一位Kiwi小朋友告知我們說:It’s very rough outside the harbor , 我們很禮貌的回應 :Thank you 。來都來了,一分天都經歷過了五分天対我們來說應該不是大問題來者安之,錨定在水下十二米,一點二十二分平潮,沒流、八米左右能見度小藍水的感覺,在這里創造過奇蹟,驚險畫面還歷歷在目(4隻鯊魚圍攻)熟悉的海域卻完全不一樣的景象,只剩下小黃尾和扒皮魚的世界,沒多做停留,時間対我們來說很是寶貴的。

距離天黑還三個小時,一直波濤洶湧的島尖肯定不放過,好幾次都想探索一下,這個海域一直以來都是大浪和大流不允許靠它太近,今天這個點出其不意的平靜,平靜的反倒讓我感到有點傻眼,一個人拖著float boat 想一探究竟,能見度十米絶美壯觀的海底崍谷、第一回窺探著另一個全新的世界,獵取了幾隻大三刀之外,龍蝦也盡収囊中,趁著天黑之前與蝦來了幾張合影,男人也在短時間內收穫了一隻大鯛魚(snapper),意料之外的是天氣愈變愈好,水面無痕如鏡,㩏著黑上岸,滿心歡喜之餘有種不盡興的感覺!冬天的新西蘭晝短夜長,夏天晚上九點多才天黑,冬天和夏天足足少了五個小時左右,冬天時間真不夠用啊!

下潛前和下潛後的區別還是有的,無所謂!開心最重要!

感謝您的閱讀~心情故事與你分享請繼續關注我的文章謝謝!

“漁獵中國”帶你一起去旅行~~

3 Comments

Add Yours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