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潛成績單

獵魚時早起己成定律,比鬧鐘鈴響(五時)早一刻鐘醒來,因為天氣沒有好到值得出船,選擇又一次Coromandel 岸潛,清晨燈火通明的北岸大橋和顯得美侖美奐的紫色天空城,讓人忍不住拿起手機,三個小時半以上車程,從公路進入山林山谷,搖頭晃腦彎彎繞繞的山路蜿蜒曲折,這個點吹西風被山完全sheltered 起來,自從買船後好幾年沒回來這玩了,憶起六年前剛打魚沒多久,印象非常深刻在這里的潛灘打中一隻小石斑,開心到爆了, 這裡曾經滿地是鮑魚尺寸是小了點,這些年在等牠們長大,但等來的是滅絕!一個鮑魚的影子都沒有!令人感到痛心!

今天一點浪沒有,一人帶二把槍,水況是這幾個月來唯一符合我個人漁獵標準,能見度15米左右無比清澈,沒流,濃密的海草綿延幾百米,一下水就見了隻小King男人示意讓我収下,今天水清85的新逆變槍派上了用埸,腮進眼出,他也先後轟了二隻過過癮,今年的King都不大 , 我們沿著草線越游越外,儘量不離對方太遠,所以每次屏息下潛都很放鬆、平靜,這一潛從左排起小king 大Blue moki 再來二隻中型King 猶豫了一下全失去了擊中的機會,之後鯛魚、青衣、黃牛油,三刀打了個盡興,看到男人上條豬魚後告知我底下還有一公一母 ,我輕手輕腳的下到海草下探究竟,一次次調息,下潛,尋覓四周己不見蹤影,瀕臨放棄之際就出現了柳暗花明,目睹了公魚在調戲母魚就是這一對了,想打大的,但槍的射程母的比較穩妥下,扣動了板機,感覺慢慢熟悉了這把槍,精、準,就是每次上彈時得擠出全部吃奶的力氣,不到一會功夫男人也捕獲了公豬,他說這條公魚來回尋找母的,哈哈..相當圓滿!
無拘無束的四處閑逛,這樣的水況讓我連補防曬的時間都覺得是浪費了,見一隻大型鯛魚在勾引,卻精明的不近身,憋到最後一口氣上潛時又發現了另一個大物以為是Porae ,大的讓我有股想打牠的念頭,看了看手錶迫不及待的等到雙倍時間,慢慢下到海底,隔著海草牠無法辨識我的存在,當我往側一點找尋最佳的部位,一切變靜止,此刻牠動了,毫不猶豫地開了槍,箭直直的貫穿背部,大力的掙扎了一下變一動不動安靜了下來,男人比了一個贊的手勢說”Blue moki “原來是我傻傻分不清這二種魚,八小時像上班打卡一樣,感到又餓又冷,該撤了,他開始了開腸破肚,讓我準備好,反正不是king來就是鯊魚出現,結果只迎來成千上萬失了控的小魚把水下搞成魚頭攢動的畫面。
想讓男人試開他幫我做的槍、所以一個人拖著float boat 先上岸,浪起來了,魚放冰箱整理收拾裝備,潛完一天水後的感覺狀態還不錯,心情絕佳的自拍了起來,幾張照片後下一秒感到不舒服心跳加速,因空腹只吐了點水,說我是”低血糖”,趕緊吃了二根Fruit Sticks BARS 後症狀消失了,想想~早餐只吃一片麺包和喝一杯蛋白粉是不夠一整天如此過度消耗體力的運動,下回一定得注意熱量的攝取。

潛到水下與魚共舞真的能讓人忘記時辰!What a wonderful day~ 感謝您的閱讀,請繼續關注”漁獵中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