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浸式漁獵

潛水必飽眠,自己也慢慢調睡眠生理時鐘,不再天天熬夜到凌晨一、二點,改當十二點的灰姑娘或許對一般人來說還算晚睡,但進步了些許。天未亮,今天的Skycity呈現一片雪白盛宴,富有詩意的畫面感,真是攝人心魄,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Coromandel 成了我們獵魚的後花園,這個路程遙遠的”後花園”不是因為近,而是常來,海況不佳出船也不fun ,岸潛更方便,特別是這片海域經常有意想不到的驚喜!這周四分天,其實好天 , 壞天對我們來說只是玩法不同,持續保持好的潛水狀態才是重點!所到之處必是顚簸山路,人少魚多不變的真理!抵達後邊換衣服邊聊,笑的不亦樂乎,整個山谷都能感受到回音,當我換好了底褲卻找不著上半身溼衣那會,二人更是異口同聲的說出了”樂極生悲”,四個字,男人自己下玩了不到4個小時就上岸了,膽子挺大 , 一個人還削魚餵食,king沒引來鯊魚先來光顧了,自2019 年新西蘭禁商業補鯊後,鯊魚的數量是直線上升,對spearos 來說真是pain in the ass,看那浪是越發的大,船隻上岸都挺困難,水下如洗衣機一般,能見度更不必提,男人還能收穫各一,只想給他一個贊 。而留在岸上的我偶爾盯著漂、拍些海浪照片當文章的素材、有時躺進車里聽著哼著歌看著遠方的山和雲慶幸現在的我能如此隨性自在過屬於自己的生活節奏,心中滿是感謝,雖沒落著下水,能依山傍海陶醉在大自然中 , 心情還是愉悅的 , 提前結束後看時間還充裕就開車到處閒逛看點,為下回出海做功課 !

二周後又一個4分天再次回到這里,出發前裝備檢查了再檢查,生怕又遺漏了些啥,二人四把槍離岸越游越遠,在二塊海底岩石區,我和男人各執著一個領域,互不干涉的沈浸式漁獵,心無旁騖,眼中只有魚和槍,我潛伏在海藻中見著了生平大的不成樣的大老頭鯛魚,幾近靜止慢慢游動,岩石和海藻為我擋住了牠本能的機靈,感覺這一槍絕對十拿九穩命中目標,完全準備好面對拉的快感,卻眼睜睜的看著箭頭停在魚身前,等牠回過神來,飛也似的消失無蹤,看這一幕傻了~第一次卡線竟能發生在這關鍵點上!真是無語!兩人之後的使命就是誘出這隻大精怪,男人說看見牠穿插在一群大砲魚之間,開了槍刺了一下跑了,說90槍短了,但目前還不知道我倆說的是同一隻嗎?這天只有我遇二隻king 就那一秒的停頓,想等更好的射擊部位又miss掉了唯一開槍時機,今天魚打的讓我開始懷疑人生!技術得提升啊!鬱悶…
早上8點半下的水下午5點半上的岸,之間海上時睛見彩虹,時雨,小雨輕輕彈,大雨重重落,雨天漁獵能見度不佳卻別有一番滋味,不穩定的天氣浪起來後就游向海岸線的另一端稍做避護,男人似乎有用不完的體力越潛越來勁,我不想留他一人在水下所以一直跟著,9個小時極限運動,在海上我像電池完全耗完了電量,連踢的力氣都沒有,結果是男人挽著我的手帶我游回了岸邊,好一個風平浪靜 , 龍蝦、三刀,牛油,青衣、鯛魚、鯧魚還有一隻一米三的Conger Eel 見夜色己漸昏暗又餓又累的我只想著趕緊”回家”

初晨的高速路籠罩在一片霧茫茫之中, 從一個團霧出来,又進到下一個團霧里!給人一種朦朧幻化的絕美 , 半冷半暖的秋天,這周拖船探索另一海灣,碼頭下面見一隻不小的king 感覺要去的潛點必牛,灣內就有大魚,外海可想而知,尾隨一艘local 船,最低潮Bar一排排的看的有些心慌畢竟是不熟悉的新點,看著前面的船不慣病的冲壩,若不是尾隨我們可能會等潮水漲了些再出外海,倒是節省了不少時間,今天水很渾一頭往下栽十米水下才變的清澈,打鯛魚還是比較好玩有挑戰性,會讓人忘了時間,男人專挑Pinnacle跳,不帶漂、海面波光粼粼閃爍,太陽光的反射他下潛後會失去他的位置,不敢發動引擎直到在另一頭看見舉槍的他才趕過去接應,中魚了,熄火遞槍,補上第二槍保障不丟,上了king後他建議我下去碰碰運氣由他操船,Pinnacle 外圈像小藍水,一層層魚圍繞,無敵美景,往下潛能見度可以到15米以上,待了半個小時沒king影,一般可能需要一二個小時魚群才會再回來,我們換另一個海底山峯,他再次又上一隻King 見狀感到每個細胞在跳動、燃燒,換我趕緊跳下,又過了半個小時沒動靜,心都涼啦!二隻一米二的king 男人還不屑拍照,說得上30公斤才有資格,真不愧是漁獵群群主啊!
今天最後一個點下了錨, 水渾的己沒了形容詞, 興趣缺缺的我先上船冲洗血濺一地的船艙,又是一天 , 八個鐘頭,該回家了,這會又大喊 : 中了,這隻本以為是鯊魚的king,可以想像有多大,軸線一直出,男人控的腿都抽筋了!等我裝備齊全下去為時己晚,大魚用身上的箭卡岩石海草脫身了!如果我不先上船即時幫忙或許有可能搞上來…如果…好多如果,說明只要在水下就有無限的可能!

感謝您的閱讀~請繼續關注”漁獵中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