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肩作戰

與另一位潛伴相約計劃車宿,二輛車向東開了4小時夜路,風速以每小時75公里+的吹 , 站在車外都站不穩,凌晨一點才比較消停,抬頭可見星光燦爛的夜空,其實我還蠻享受這樣的體驗,帶點浪漫滋味 , 關鍵點是一覺醒來就可以直接下船出海節省不少時間,算準了潮水,還緊隨另一艘釣魚船冲壩,這個壩還真是名不虛傳的驚悚!

來到一處Pinnacle 海底山峯下 , 潛伴控船,男人急不可待的先躍入水中,而我是頭一回下這有”永不言敗””之地,邊沈浸在卡瓦群風暴里邊游向與之會合,仔細一看己中了一隻不小的King 正遛著,當之無愧的漁獵大神啊! 他隨即替換我手中的槍讓我接手遛,我第一時間舉槍示意船長過來接駁,“牠“還二度把我拉入水中,“他“下潛又捕了一槍才穩住牠,沒一會兒功夫目測三米鯊魚發狂似的靠近,估計是聞到海中的鮮血,男人朝牠臉部刺了幾回,還跟麥芽糖一樣黏著,不久又出現另一隻都想來分杯羹,二隻鯊魚在水下圍著我們打轉,我清楚的知道這二個龐然大物正在尋找合適的位置好張開大嘴叼走不屬於牠們的大餐,奮戰中初試的浮漂細繩纏繞,男人邊刺鯊邊喊著船先別過來,怕線捲進發動機,得先收線繩,但在被鯊魚圍攻下的我除了hold 住魚,還得左右環顧以防隨時從任何角度被鯊魚襲擊,跟本無法再處理捯線的問題,我們拼盡全力保護獵物不被打劫,就在千鈞一髮之際,看到船緩慢的貼近,當我遞上手中魚給船長那一剎那才鬆了一口氣,真是有驚無險 , 上船後還清晰可見海面上的鯊魚鰭正處於~聞的到血腥味卻沒有獵物瘋狂的竄動,船上的女生己被嚇的許久說不出話來,開口的第一句話便是:你們漁獵都是如此的驚心動魄嗎?並肩作戰完美又無懈可擊的配合下,2024的第一隻king 確實來的晚了一些!


離開了pinnacle來到一片海藻濃密的礁石海域,定錨後仨人在此各自開啟漁獵探索模式,這里的水下生態環境算優的,盡情享受與各式各類的魚追逐的樂趣,我也喜獲好幾隻蛋白質,此次人多得冲壩沒能帶上float boat 所以每打一隻得游回船點扔魚比較耗時,男人幸運的收穫了一隻大青龍和公豬成了今日的壓軸!我們又重回到第一個潛點,男人帶上潛伴下去試試,由我開船待機,魚雖多沒大貨 , 怕錯過滿潮冲壩最佳時機被迫早早結束潛水,下午三點多得往回趕 ,起浪了一路被顚的疼 ,總覺得玩的有些不盡興,對海的那份難分難捨,只能等待下一個好天氣了!

感謝您的閱讀~ 請繼續關注”漁獵中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