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漁獵日記:海底獵人

夏天終於來了,青甘的季節,如何在鯊魚跟前把你的獵物安全的放到船上是個很重要的關鍵,大魚中搶時血呼呼的往外冒,鯊魚會一直出現在你的視野,這時你的潛伴扮演著極重要的角色,一位靠譜的潛伴具備一定的潛水知識和對魚槍的安全使用,補槍和護你周全,在水中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手握槍,屏住呼吸,鴨式下潛尋找獵物,捕獲囊中,調息,摟槍,連續反覆的動作,漁獵的樂趣是能感受到與大自然融為一體,與不相同類型魚種追逐,各種魚的敏感機靈度不一,稍微有一點聲音就消失的無影無蹤,還有一些魚硬是往你槍尖上懟,試著咬我的槍尖,人是慾望的動物,總喜歡追求你得不到的,而垂手可得的魚連扣板機的慾望都沒有,一直以來我喜歡挑戰自己沒挑戰過的獵物來證明自己進步了。

自由潛漁獵是人類最早期的補獵方式,以前的人用魚叉、手茅,逐漸慢慢進步成魚槍,現在是更講究了,經典槍、氣槍、滾輪槍、逆變槍..根據你狩獵的對象來選擇槍的種類是需要經驗來累積的。

漁獵者需要有一把量身訂作的槍,真的是按照你身高、手、比例、和你的臂力握姿訂製出來的槍,非常重要!!下潛次數多了自己對槍的感覺更淸楚我需要的是什麼,可以隨時依照我的想法和需求改換任何配件,這點我又比一般人更加幸運,男人用心鑽研自制漁槍,他在漁獵這方面花的心思、精力和金錢不在話下。

不可否認我是一個非常幸運的人,上帝附與了我比一般人多一點的體力多一點點的膽量,很多人問過我同樣的問題,為什麼喜歡這項運動?其實不是因為喜歡而喜歡,只是偶然的因緣際會下接觸後克服了種種困難和挫折,甚至犧牲自己的美貌(一天天一年年變黑,有時打到很high的時候,或遇大風浪大流時跟本就沒時間也沒機會加補防曬霜),哪個女人願意常年一整天曝曬在陽光下!很多女生喜歡在水中擺擺姿勢做做樣子拍攝,發發朋友圈顯擺顯擺,其實這樣也挺好的,畢竟漁獵真的是項極限運動,一整天下來還能讓人體力到達極度崩潰的程度,但自己好像真的對潛水充滿了熱情,對神秘的海底每一潛都充滿期待!迄今每一個在海里的瞬間都留在我的腦里抹滅不去,每每想起或談起還是難掩心中的悸動。壓根都沒想過自己可以克服腳夠不著地的在海上的恐懼,光是下”水”這件事対我來說就是個不可能的任務!

2020/12/20久違了的Mokohino 舊地重遊,感覺已經沒有以前的光景了,看似鏡子面的海面,水下竟出乎意料的流,雖可控但下潛一天下來真能讓我疲憊不堪,試試運氣的嚐試新點,把船泊在一處海底礁盤,水依舊清澈無比,能見度十米左右,第一槍就収穫了一隻朱魚,而且僅此一隻,一隻接著一隻打牛油魚(butterfish )每一潛都得捉住水下粗枝海草,每中一條魚,腳蹼得持續踢打,否則等你再次槍上了膛,已經被水流帶離魚群地,隨著時間流逝三個小時正準備上船前給的最後一槍,此時我意識到了牠的存在,一隻二米多鯊魚扭動著美麗的身軀想念著我的獵物,牠出現在最棒的時間點,畢竟我不喜歡與鯊魚共舞! 起錨後我們被一群海鳥吸引了我們的視線,水面上成千上萬隻travelly 魚跳動著,是個平潮,驚見船底下一群4-50隻青甘(目測小於1米)從船下竄過,男人和另二位潛伴一前一後的下了水,由於船沒有下錨,男人給我的任務是負責在船上待機,下水的沒遇到青甘,男人有點失落,20分鐘左右的停留,陸續上了船,就在此刻,隨手放在船尾垂掉的釣竿被猛烈拉下水,釣魚的女性友人來不及反應整隻竿被扯斷剩下一節15公分的握柄,估計是鯊魚惹的禍。

朝著熟悉的潛點移動,這回特意帶了一隻這回冷凍的龍蝦,慢慢分解成小塊狀當魚餌喂食,希望能引來朱魚(pig fish最喜歡吃龍蝦)這裡的流比上個點大許多,基本上就是浪費了一隻蝦,最終等到一隻大公朱和二隻母朱一起吃著我的帶彀蝦肉,機會難得,記憶中還沒見過如此大旳朱魚,嚐試著把槍轉向牠時水流大到誏我的槍反向動彈不得,用盡全力挪動我的槍口対準那火紅的身影,射程內當下扣下板機,在如此洶湧的海況中水流的推動下我失手了打了個空槍,當下逆著流回船上換上了C4 回到原地又游蕩了二個多鐘頭一無所獲,沿途水下風景如詩般變遷幾百隻藍貓並排成列形成一面牆,好似經過訓練的部隊,一隻挨著一隻沒有敢插隊的或掉鍊的魚。

再度來到Moko有一種舊地重遊人事己非的感覺已經沒有了以前的光景,這里的朱魚少的可憐也變得相當敏感機靈加上水流湍急,對於己収穫滿箱的青衣和牛油魚已經不感興趣,開始翹開幾個海膽打鯛魚練槍法,感覺自己不再像從前一樣見了魚就開打,魚貨己從數量變成質量了。

感謝您的閱讀~歡迎繼續關注女生漁獵曰記謝謝!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