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艇漁獵之旅~Great Barrier Island

即將告別2020年的最後三天在海上度過,乘著16米遊艇前往大巴黎島(Greatberrier island)男人事先給我打了預防針29號一分天,30號二分天,31號回奧克蘭,水況這次有可能只塔遊艇在船上吃吃喝喝,當渡假,讓我別想著是趟漁獵遊行了,所以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那就是下不了水…

約好早上九點在City碼頭集合將三天的糧食和衣物當然少不了的潛水裝備和六把魚槍用推車送至大船停泊處,這趟行程共六人,除了男人和我,一位多年經驗的資深船長,一位美麗的女老闆和她的兒子,最後介紹的這一位是地球上幾乎是滅絶的”好男人”帆船教練Allen許久沒下水的他跟著我倆下水的同時,還負責起所有人的伙食,剃魚切魚洗菜…準備大伙的晚餐。 航行中船長說我們是大遊艇雖是一分天但順風順浪(船行駛的方向和水流一致),下午一點半抵達目的地大巴黎,船停在二年前曾下過的無人港灣(當年一位當地友人說好四個小時後來接我們,把我倆放在這港灣,水太冰冷我經不住寒冷爬上岩石抱著石頭取暖,見景憶情,歷歴在目)這天山擋住了所有的風浪,有點不敢置信的風平浪靜,魚都不大,我開始了玩心打鯛魚(snapper )男人収穫了些三刀,鯧魚..當晚餐,原來三刀魚涮火鍋這麼美味。

遇見二米半左右鯊魚,感覺牠還蠻友好的,只是過來看看!夏天見鯊魚對我們來說早已是司空見慣了,反而不遇見才是奇怪的事,三小時後風向改變這海域開始刮起大風浪,遊艇開到一位友人的私人別墅碼頭,夕陽西下灑落在海面上金光閃閃,整個港灣還停靠著幾膄漂亮的大遊艇,依山傍水形成絕美的港灣風情。 趁著天色還早男人和我沿著海岸線住外游繼續岸潛,撬開了一些海膽引來大大小小一整群鯛魚,正是練習憋氣和下潛的好時機,可以明顯感受到自己的進步,不會因為我的下潜讓一整群機靈的snapper 查覺到我,自喜自己在漁獵里程盃上又長進了一點,天色漸變昏暗,有點冷又有點餓,該上岸了,上了遊艇洗了個熱水澡,好男人Allen已經準備好了麻辣鮮香的火鍋和紅酒等著我們,好幸福~

難得不用早起的早晨,難得放慢腳步的日子,最誏我刻骨銘心的是一早起來已經煮好了的一大鍋香噴噴的皮蛋瘦肉粥早餐。 沒有網路與世隔絕渡假屋的生活,手機唯一的功能只能用來拍照了,二年前曾經住過這裡每天早上往山頂上跑(只有山頂上才有信號)早餐後一群人不約而同往峻陡的山坡上走去,從山頂上遙望四周360度無敵海景美的令人屏息。

第二天出發後來到了睽暐二年的潛點,遊艇停靠在礁盤另一側較深的位置,遠遠的就看見很多龍蝦籠的浮球,此外除了我們的船另有二艘遊艇和一台小船停在岩石附近,還沒下水就感覺凶多吉少了,同一地點,二年前的聖誕節遍地是龍蝦,記得當年第一個下水的我還吆喝潛伴趕緊下來,此情此景不再,非常熟悉此地地形的我還是第一個跳下水,七米左右能見度習慣性的摟上了槍,在水里隨時隨地都可能發生些什麼…果不然三頭壯碩如牛的青甘在水下從容的側游著,第一反應做到盡最大力無聲息鴨式下潛,非常清楚75的逆變一半機會能拿下牠,一米三絶對跑不掉又肥又大隻的king,我知道牠太大了,還是選擇瞄準,扣下了板機後一股巨大的力量拖著我,摟著線上浮吸氣的同時向船那頭大喊:老V有大king快下來,此時那拉力持續著,把搶丟了捉住也被這股力道拉著走的floating boat 側邊把手,終於不再向前冲了,感覺線的另一頭還有重量,直覺牠累了,但最後延著線看著釺子卡岩石上,估計牠靠著岩石的力量撕裂了自己的肉身逃掉的,我所在位置距離船還是有一段距離,沒人聼清楚我說的話、所有人誤以為我遇鯊魚攻擊才吶喊,事後聽說了當男人聴我呼喊,下一秒立馬躍下水來找我…. 我嘴巴不說,心里滿是感動,雖然我倆感情沒有高調的海誓山盟和浪漫唯美但卻擁有知心,平淡相守的幸福! 那天將近6小時的停留,探索了大大小小龍蝦洞穴,幾近滅絕了,男人和我各掉了一隻king後無論如何餵魚始終沒有大影子(青甘、鯊魚)出現,下午五時前後上了遊艇,熱水澡後給予二天連續下潛的臉部肌膚満満的滋潤和保養,開了瓶冰酒享受著難得午後的時光!

我的他在朋友圈號稱”海里吸塵器”這綽號取的真是名副其實,一點也不誇張!他請船長挪船換了個點再繼續他所在範圍內吸塵,果然不失衆望滿箱 ,晚餐龍蝦大餐,煎、蒸、爆炒魚,牛排…不可少的.紅酒 沒有霓虹燈的夜景一點也不遜色,皎潔的月光灑在海面上泛著一片銀光使單調而平靜的海面變得有些色彩,美不勝收!餐後大伙坐在沙發上促膝長談至深夜。 2020年最後一天,乘著遊艇啟程回航路上,當手機開始有了信號後世界變得不一様,那種感覺我想大家都懂我的心情,一切回歸正常了,靠著男人的背,握著他的手,兩人四目凝望著船尾四溢濺起的大浪花,幸福不在話下!三天兩夜遊程圓滿,開心落幕!

人生夢想就是帆船環遊世界漁獵,享受著自己打的藍鰭金槍魚大餐,我確信一點,只要努力一定能夢想成真!我們一直努力著,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也加油!目前發表了幾篇文章都是我嘔心瀝血之作,現在才體會到作家的艱辛,還好我只是業餘寫作,把自己在海里的親身體驗傳達到世界的角落,真的體會到了什麼叫絞盡腦汁,也希望我的故事能激勵人心!盡所能將每個故事描繪的栩栩如生呈現給每一個你~

感謝您的閱讀~歡迎繼續關注女生漁獵曰記謝謝!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