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出另一種境界!

海上天氣像被上帝下了詛咒一般,又是全線紅燈,北邊唯一一處被遺忘的角落,男人臨時定了僅剩一間房的旅店,三天兩夜的潛水旅行,完全不在計劃之內,也沒有心理準備,有點倉促的帶上行囊出發了!2/12/2022時間定格的每分每秒都是幸福的氛圍,花六個小時,拉船、加油、補給食物,趕在太陽下山前抵達,眼前黃昏與大海相遇的畫面給人一種形容不出的美!牽手漫步海邊步道,喜悅的心情無法隱藏,緊鄰海岸線的渡假小屋當晚一陣陣像雷轟轟作響的海浪聲,讓人無法入睡。

次日清晨天氣真的變了,七分天秒變五分,下午更是三四分,感覺上了天氣的當,船一下海就被岸邊一個大浪拍進了水,趕緊把船頭朝浪襲來的方向調整,往深水拉,再一個浪來把我和船都抬了起來,來都來了只能硬著頭皮出了,朝著預先踩好的海圖在茫茫大海中找到了一指山峯,玩起了大藍水的意境,海面上不見船影,只見群鳥追魚群,定點丟人,熄火,由於浪大,船一下子就漂離百米,男人帶軸槍沒掛漂,不敢掉以輕心採緊迫盯人之姿全程經神緊繃,不容許有絲毫的差池,控船、反覆接人,他忽悠我下,換他掌舵,當我下潛的瞬間灰溜溜的四周,一群ocean kahawai圍著我繞,這里的粉貓也比平常水域淺沒扣下扳機,怕錯過打king的機會, 每每被流帶離開後只能見密密麻麻漂浮的浮游生物,能見度極差,輪番上陣,總算聽見第一聲呐喊,40kg+kingfish 110的槍按腦門打,竟穿不透魚頭,沒想到能遇上個頭如此大的,立馬換上封閉彈道逆變槍,約末一小時後第二次呼喊,我以最快的速度靠近,又不敢太靠近,一直在控魚的他線軸一直出,戰況激烈,聽著指令” 丟漂”卻礙於大浪”又過于激動,雖下了漂但他與大魚博鬥卻沒空接,在此同時軸線己經出到底在槍被帶走前一秒,斷線 , 丟了箭,還好保住了槍!打大魚不能用軸槍是這次狠狠的教訓,連丟二隻大king後給我一種任務尚未完成同志仍需努力,希望能扳回他一些悔恨,犧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在丟和接反覆動作下,再次中魚,補了一槍後魚的爆發力還十分驚人,看著他雙手握著魚頭還被上下甩動雖然這隻還比剛才那二隻小了一圈,能搞上船才算本事,外海的白花浪是越來越大,只能繞到內灣為其破肚,灣內能見度好點但水下流是真大,打了butter ,大嘴魚和小鯛魚就收工了,明日再戰!
買了海冰,菲力kingfish,回到小屋簡單的晚餐:龍蝦泡麵,二人看了一齣電影,一夜好眠,海浪聲己不像昨夜那般狂野換成抒情曲伴我入夢。

翌日,藍色的天空,終也等到綠色的窗口~好天氣,毫不猶豫加速往外海開,那附近己經停了二艘釣魚船,天氣雖好但湧比較大,男人已經迫不及待的重複著昨天的動作,海下在礁石旁見了三隻kingfish在休憩,沒打草驚蛇打算博大的破自己紀錄,竟沒想到那是當天唯一見king的機遇,下面己魚去峯空,我倆嚐試瞄準高起的山峯下瞄,失敗了幾次,成功了,終於可以稍微放鬆緊繃的心情,悠閑的拍拍照和午餐,360度海面上千千萬萬密密層層kahawai和trevally群 , 每隻魚張著大大的嘴巴開心的曬太陽,隨湧起伏上上下下,追逐,跳躍,把海水攪得喧騰不己,amazing ! 只可惜拍不出如此奇蹟般的美景。
他讓我下來打些trevally玩玩,此時己經慢慢開始漲潮了,男人幫我餵魚我負責打,視缐是越來越模糊,流是越來越大,每一潛、拆魚、上槍時總被流東帶西帶,警醒後快速游回pressure point 會合,深刻體會到與海浪搏擊的瀟灑,刺激又有點亢奮,travally最會玩左右急轉彎,在這混亂場面中魚當下還真誤以為自己是個海里神槍手呢!充其量我只是個漁獵愛好者,真正有膽量的勇者是身為戰友的男人!返回內灣又探了幾個點,海的顏色也好似變魔術一樣,從深藍到碧綠,讓我強烈的感受到海的廣闊,這趟旅行雖丟了二隻大king但最重要的是體驗、享受了過程,得取了寶貴的經驗和教訓!連二天下潛卻不感到疲憊,期待下次見 , 我的~大海。
感謝您的閲讀~請繼續關注”漁獵中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