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走就走的旅行~

一個多月沒下水了,好漫長啊!我的腳受傷了,到現在還沒有好完全!把時間推回到2021情人節的前一天,二台車六個人來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一路往南開好似開到了路的盡頭,十幾個小時的路程聰明的你不難知道我們的目的地了~黑鮑魚之郷。趕在太陽下山前抵達,驅車干里來到了一處渺無人煙之地,後面是一座座峻偉的高山,面朝大海,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我們唯一的選擇是睡車裡,趁黑夜來臨前把車上所以潛水裝備放在車外草地上,堆些了石頭野炊煮了玉米和鷄蛋,夜色就這樣一點點漸漸喑黯淡下來,黑,真黑,黑到只看見我們家的大帥狗在黑夜中露出的二顆眼睛,那茫然的眼神,透露著無耐,彷彿想告訴我:這里刮著風伴著波濤洶湧的海浪聲拍打著岩石,一片漆黑~今晚真的睡這嗎?看的出牠的心事,我拍了拍牠,蓋了件毯子在牠身上示意牠該睡覺了,抬頭看著滿天熙攘的星星,手機拍不出它的美,那一刻我用心記住了所有的瞬間和美好!

清晨,在海浪聲中醒來,太陽剛剛升起,一望無邊際的大海,雖然不是住在高級的渡假酒店,但感覺到自己在精神方面我是個億萬富翁!好美!不平靜的海塔配著一顆悸動的心蠢蠢欲動的我手拿著浮漂,線,魚槍和腳蹼,8公斤的鉛塊直接繫在了腰上,連接海岸線的是個二米多的崖,考慮了幾秒,看著下面滿滿被海水衝上來覆蓋的海草,為了節省時間決定不拆鉛塊直接跳,懸空的身體被鉛塊的力量往下帶,重重的跌落到一排石頭上,我的腳感覺劇烈的疼痛,脫下了厚厚的潛水襪發現瘀青是必然的,腳姆指關節上方流血了,只能先爬上坡,一跛一跛的返回車上拿急救包包紮好傷口後,忍著疼痛硬是下了水,伸手只見五指,感覺自己像被丟進了洗衣機,把我捲捲搓搓,海況非常的惡劣,每一潛所發現的龍蝦或鮑魚都只有一次機會帶牠上浮,因為這種能見度絕對再也回不去原本探索的岩洞,二三公斤的青衣魚很肥美,並向我靠近,沒有打牠們的慾望,因為回程時間太長,這趟旅行的目標不是魚,折騰了近二個多小時,當我們一上岸後海水卻瞬間變得無比平靜,這時腳開始隱隱作痛了起來…

回程從車窗遠遠的眺望高聳的雪山高出了雲彩,像極了日本的富士山,每回路過都會拐彎進去一處山明水秀的小山區里稍做停留,順道把濕衣魚槍和腳蹼…等,用淡水洗乾淨了,夏天雪山上的雪幾乎全融化了,只剩下一小撮白雪覆蓋在高山上,融化的雪水順延著一條大河,我們就在這山腳下,每每冰凍的河水,這天格外的暖和,一群人划著木筏開心的在激流處玩耍,嘻鬧聲不斷,此刻雖然腳鼓的像饅頭一般,但我的心情舒暢,特別難忘的一天,情人節~竟沒時間去吃大餐,得繼續趕路回到我們溫暖的家!今年的情人節禮物,男人秉著包治百病的概念,屏除了每年送我魚槍,喜獲了LV名牌包,好幸福~~一個特別的情人節2021

“漁獵中國”帶給你更多精彩的文章~感謝您的閱讀!

網站:漁獵中國

spearfishingchina.com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