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有陽光的地方

新西蘭北島暴雨、閃電雷擊,又是颱風過境、陰溼的天氣持續了月餘,厭倦了天天滴滴答答的下雨聲,周六出發,朝最南端有陽光的地方開不在乎多遠,難得再次合體的三人行,算算日子己有二年半餘未曾一同潛水,好久不見的老朋友話匣子一打開把這些年逝去的光陰,點點滴滴聊了個透徹,講講抱怨、聊聊八卦,離開擁擠的城市,外面的世界好寬闊,遍野的綠色還有天空藍,久違了的陽光,綠油油草地上的牛羊、山川,河流…用視覺來閱讀大自然!入住旅店前先去超市把晚餐和未來二天的糧食有備無患一次購足,總算抵達目的地,我們來到了一個世外桃源的小鎮,女人們穿著鮮艷的綠色連衣裙、芭比粉,還有西裝革履騎著單車的男士,一幕幕好似走進了拍戲片埸一般,晚間兄弟倆把酒言歡酒足飯飽後樓上樓下一塔一唱的打呼聲此起彼落節奏感十足!

假期中的早餐培根蛋特別好吃,蛋糕甜點熱巧克力不忌口因為沒有一點多餘脂肪的我要在八、九度的海水泡上幾個小時,更需要熱量來維持身體的消耗 , 一路從車窗欣賞漫長的沿岸線美景的同時來回尋覓潛點,心里沒底的選了一處離主路較遠的岩石沙灘,那水下叫一個渾,流不小,對我們來說算可控,這還是七分天海況呢!三人渾水摸鮑魚,沒一會兒時間,一人十顆配額滿了,開始鑽洞捉蝦,一隻挨著一隻密度非常高,好久沒玩這麼開心了,由於結束的早,就到附近出名的奇山異石觀光景點Hiking ,晚餐必然是用新鮮食材的龍蝦鮑魚下泡麵,外帶了烤鷄給不喜歡海鮮的男人!特別享受這樣慢步調的生活,隔天沒考慮換地,畢竟一回生二回熟,流比昨天小了點水還是夠渾,下潜撞見青衣和筍殼魚時都近在咫尺,被一次次勾引後一度摟上了槍又不見魚影,不想浪費時間還是專注在一件事情上吧!想想以前的我水渾就沒膽量往下潛,這些年練就了一身功夫,吃好喝好睡好的三天三夜旅行,此行除了滿載而歸的喜悅外,莫過於與好友再次出遊,一路上一起笑一起瘋一起冒險的美好回憶 !

感謝您的閱讀~請繼續關注”漁獵中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