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西海岸

四米八的冲鋒艇三葉螺旋槳換成了四葉,加強的不是船的速度而是更能駕馭大浪,切浪,讓我們不用再擔心善變的天氣,這艘船是漁獵最正確的選擇。

風和日麗的今天(11/4/2021)貌似乖寶寶的西海岸迎接我們第三次的到來,第一個潛點,完美的水温,但能見度是超過一米的魚槍跟本看不著槍尖來瞄準射擊,我儘量沿著岩石旁邊才能有三米左右模糊視野,下潛穿過茂密的海草林等魚出現,牛油,三刀,鯛魚,他們好像都受過訓練一般非常敏銳,還有海膽,海蔘,鮑魚,龍蝦,應有盡有的西海岸,男人意外的收穫了一隻上了歲數的大青龍,估計是迷了路,上錯了海岸,因為青龍只能在東海岸某些地點才能被發現,牠身上被貝殼附著有著顯而易見歲月的痕跡,由於水流大,感覺我在海底飛翔,水下用龍捲風的比喻也不為過,跟威靈頓的海域有點類似,雖如此還是不能阻擋我們極度想冒險的精神,常常風裡來浪裡去的我們還是有點經驗的,可控範圍,同行潛伴補獲了一隻青甘,檸檬鯊和章魚,不枉此行,這趟獵潛十全十美了!

新西蘭西海岸海域有著不平靜的海岸線,説變臉就變臉,常年風高浪急每年有不少海釣船隻漁船翻覆和無預警的瘋狗浪,每年奪走不少性命,全球氣溫上升,海水溫度也在升高,大白鯊這種怪物也頻頻在此出沒,是漁獵者大忌,拖著floating boat 的下面,備了一隻刺鯊槍,自己清楚這把槍對付其他鯊魚(除了大白鯊)應該綽綽有餘,一直想找機會試試,但只要帶上它在水下好像被下了魔咒一樣,不見鯊魚影,(二星期前打魚打的正火熱,一條龐然大物近在咫尺出現在我們正下方一米之距,挑釁意味濃厚,我上船換了剌鯊槍後扛扛猛切小魚餵食等著牠再度現身,等到花兒都謝了,也不再見牠蹤影,非常難理解為什麼?是鯊魚的第六感嗎?(再次強調這把槍沒有倒勾所以只能刺痛並趕走鯊魚離開我們活動範圍,不取其性命)。

西海岸島尖碰碰運氣,大流交滙,男人調節呼吸下潛後只要稍微離開岩石區就被大流狠狠往外海帶,任其““`”漂流”我和另一潛伴在船上待機,隨時準備接應,雖然有冲鋒艇做後盾,但下了幾潛後男人腳蹼斷裂,只好作罷了,男人結束了這天的潛水。

錨下在第三個潛點只剩下我和另一潛伴,流還是一如既往的大,打了些小破魚,突然期待的大青甘現身了,射程外身體和尾巴漸漸的消失在眼前,那份失落感沒人能懂!就在此時遠遠聽見男人從船上呼喊著,聽不淸楚他想表達什麼,而另一潛伴也己上船,我往船的方向游去,只見破破爛爛的網兜被撈了上去,上了船才知道他放了一整隻三刀為餌引魚網子被鯊魚撕咬,而此同時我在能見度不到一米的水下打魚…

好難得的一天提前結束潛水,總是趕在太陽下山前才捨得離開!蔚藍的天空下駕著船四處晃悠四處浪~浪~見眼前一處陡峭的岩石山座落在海上,金黃色岩壁上因長期風吹日曬雨淋形成天然的溝像波浪紋,如此這般壯麗的景色,倍感大自然的神奇和偉大!

感謝您的閲讀~請繼續支持關注我的文章~謝謝!

網站:漁獵中國

spearfishingchina.com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