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山色

只因大海的不平靜,才有機會去見證另一個湖的世界~多麼不可思議的自然生態!紐西蘭最大的湖,美麗的陶波湖~曾經是一座火山爆發而成,與它有過無數次的擦身而過!第一次與陶波湖親蜜的接觸,自然是想見見湖下風光,到湖里探探另一個不一樣的星球。

五月十六貳零貳壹,鬧鐘記上四點五十分,鈴未嚮,凌晨三點半就醒了,拖載著冲鋒艇接上另一潛伴,這一次還帶上了我們的狗兒子Java, 我和牠在車後座抱在一起瞇了一下下,牠非常的乖很聽話不吵不鬧,又是幾個小時的車程,半路上被警察攔了下來,原來是超速了,90的時速開了100,被開了一張罰單,真是運氣不佳啊!一直以為新西蘭警察很友善的,但全程的對話讓我対新西蘭警察失望透頂了,這位員警說話的口氣和態度極為惡劣,我們只是超速並不是罪犯!身為人民保姆領著納稅人的錢,除了面對暴徒或恐攻外應該是親民的吧?算了!高情商的我們立馬調整不愉快的心情。

萬里晴空,水天一色的美景盡收眼底,平靜的湖邊,四周有一大片遼闊的草坪,廁所,雙排船䃖,這里的基本設施在紐西蘭算是高配的了,上下船隻很方便,順利的塔上沖鋒艇,開始了我們的巡航,冬天的太陽還是止不住寒風刺骨,我把手放在狗狗前腳胳吱窩下取暖,真的好冷!霎那間發現船後甲板開始呼呼往船里面進水,隨著速度的加快,船尾滿滿是水船身傾斜,進水的位置估計是長期使用致使橡膠和船接連處的膠脫了,幸運的是我們在平靜的湖里還都穿著溼衣,當時真的擔心我們家的狗狗,萬一沈船了….我要求往回開,但得到的答案是”no”的同時吆喝著趕緊拔掉防堵水的球並減低船速,水慢慢排放了出去也不再進水,真是虛驚一場!終於抵達了昨晚研究了許久的地標,雲朵的倒影像一片光亮的鏡子映在水面上,淡藍色的湖水清澈見底,這潘朵拉的盒子將要被我們打開,按耐不住激動的心情一個個跳入水中,Java 開始發出哭聲,我心里好害怕牠也跟著一起跳下湖,一直安撫著牠。

習慣了大海的動盪,湖水簡直是太平靜了,水溫15度C,換上了上下身七毫米溼衣寒意依舊,湖水的密度低於海水,然而我載了七公斤的配重要很使勁的踢才能下去,,水下沒有海草,一塊塊長滿青苔的大岩石,可以看見世上僅存的真正野生的彩虹鱒,假若鱒魚可以漁獵,應該可以算高手級別了,原因是牠們完全不近身,非常敏感機靈,只能挨著牠們看不見你的岩石下,雙倍閉氣時間才能拿下牠們,但在新西蘭鱒魚是不允許漁獵的,所以我們沿著突起的島嶼繞了二圈,繞過一道道岩石,結束了潛水,我們陸續上船開始了垂釣的腳步,幸運的捕獲了幾隻虹鱒和大號的棕鱒(帶點狀的貌似紐艾𡷊上的東星斑類)。下淡水湖最大的好處莫過於不用洗船和裝備,省了非常多的時間,一艘艘在湖面上的快艇,都是踩足了油門在水面上飛的感覺,我們的冲鋒艇也以每小時50公里的速度漂在鏡子面的湖面上,回程偶遇成雙成對罕見的黑天鵝,據說黑天鵝一生只會有一個伴侶,寓意著對愛情的忠貞,是人類該學習的榜樣!

又是一次愉悅和難忘的體驗。

“漁獵中國”感謝您的閲讀,請繼續關注我的文章,謝謝!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