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車假期

無邊無際荒涼的海灘,美不勝收的森林景象、高聳的山脈、如畫如詩的湖泊,隨手一拍每張都是明信片的景色照片!一個地球二個世界,瘟疫、戰爭、天災人禍,家破人亡,看世界新聞都讓我感覺是電影里的情節,非常慶幸自己還能到處潛水、旅遊。

這趟跑了三千多公里帶著我們家大黑狗的房車之旅,先往東的Whakatane, Gisborne Napier, 再向南Cape palliser ,lake Wairarapa, Masterton ,經陶波回奧克蘭,每天行程隨自己的心情和天氣而定,一路聽着流行樂聽膩了,財經,歷史(隋唐五代宋明清)物理到撲朔迷離的謀殺案,都陪著我們度過漫長無聊的開車時間,這一回才真正體會到什麼是”房車”,如何接水、電,排廢水,包攬食衣住行,隨走隨停隨心所欲,房車內早晨的第一杯咖啡的味道,無敵的自然美景,能讓人細品一輩子,難以忘懷!回想六年前也曾租過三天房車,當年用水桶去河里裝水往車里倒,哈哈想想就覺得搞笑,遠離城市,沒有住家,稀少人類踏足的地方感覺近距離貼近大自然,非常原始,享受慢節奏!


房車假期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限制了我們漁獵的潛點,除了岸潛沒別的選擇,一路考量房車的重量和體積,很多鄉間碎石路不適合也難回轉掉頭,天公不做美,下了Cape palliser 兩次,下潛時間二個小時左右,風浪之大,天氣實在太不給力,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Gisborn一處偏僻的秘密潛點,這天雖是七分天,外海的浪和流真不一般,衝出五六層大浪,蛙鏡顯些被大浪沖掉的我,右手握槍,左手扶著鏡面、呼吸開始變得急促,能見度非常低,衝過了浪區,每一潛見的一層層鮑魚和龍蝦是不打退堂鼓往前游的動力,在水裡就把鮑魚剃乾淨,吸引了很多小魚來食,我的魚槍綁在Float boat 上,方便作業,專注鮑魚龍蝦的搜索,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眼前竟出現了一幕想都沒想過的畫面,一隻一米五左右超肥大king 一米之距,手上沒有槍的我趕緊呼叫”king”男人丟掉手中的蝦,拉好皮筋游向我,”牠”很好奇的圍著我游了二圈,再次呼叫”大king”我想直到牠轉頭走時都不清楚我是何方神聖!何種海洋生物 ? 牠向著男人的方向離我而去,由於能見度太差男人與牠擦身而過,我也只能眼巴巴的望著那漸漸離開我視線的尾巴,雖沒有開槍的機會,但那瞬間將成為人生中很難抹滅很棒的回憶。

浪漫的房車假期,從車上望出去的海景~美啊!手牽手一起看日月星辰,欣賞陶泊湖夜景二人還尋覓了一處天然地熱泡了泡腳丫子,餐餐龍蝦鮑魚的曰子,正所謂旱的旱死澇的澇死。

喜歡旅遊的朋友們,房車是個不錯的選擇,小曰子可以過出不一樣的精彩!一切的美好與快樂~享受吧!

感謝您的閱讀請繼續關注”漁獵中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