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的心

已經習慣了夜間出行,懷著一顆即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來探索無比凶險的Far North西海岸, 九彎十八拐的山路,偏遠的山區偏僻到想迎來一輛車都挺難,荒郊野外的好不容易後面跟來一輛車,正當開心時瞬間想起前幾天報導在美國的兇殺案也正是這埸景,急切切地對男人說如果後面來車示意讓我們停車絕對不能停,這台車很靠近的跟在我們車後一陣子了,幸好最後超了我們且又轉向了另一個小道、這才放下心,想想天不怕地不怕的我變慫了還是世界已經變了樣?

六個多小時的車程又一次凌晨到點,關車燈後四處一片漆黑,不經意抬頭好美的星空啊!夜幕中閃爍的星星好像每顆都在向我眨眼睛,是到了鋪床睡覺的時間了,祝我一夜好眠。

淸晨,內灣風平浪靜,初次體驗北邊西海岸(懂的人秒懂,不知道的形容在多也難理解何謂西海岸)保溫壺里的熱水加乳液穿溼衣解決了冰冷的問題,為了趕路和後頭拖著冲鋒艇依舊沒有停下麥當勞,早餐一根香蕉二塊餅乾充飢,朝著期待許久的地點出發了,崇山峻嶺與汪洋大海的交界處我們延著一條幾公里內海而行,高大陡峭蜿蜒曲折的峽谷,一座座高聳的山峰連綿起伏非常的壯觀,堪稱絕優風景,當下渺無人跡感覺全世界好像只剩下我倆,冲壩出了外海,雖說七分天但離岸風向岸流,船一直處於待機狀態,隨時準備接人,船得操控好,更得避開浪區把人丟在中央,有一次接他,關機狀態船一下子就被海浪捲進浪區、差一點撞上了岩石,場面有點觸目驚心,當時真的有點慌有點亂,萬一真撞了,還真是求救無門,海上不見一艘船,手機也沒信號,想想我們簡直是向天借了膽!

獨自在茫茫大海里控著船,像極了拍電影,我整個人的神經緊繃,目不轉睛盯著海上的人與漂,看著左右兩邊的大浪,還得時不時注意後方湧的動向,有幾次從海平面的湧高的一度讓我以爲海嘯來了,有時為了節省油耗關了發動機,而每每再度發動前一秒心跳總會加速,很擔心一旦機械故障後果真不堪設想。

膽量夠大的他一直是衝鋒隊隊長,直到探了第五個潛點才示意打錨讓我下,跳下水後差點沒崩潰,能見度幾乎為零,手拿了把50小槍調息後下潛,像瞎子一樣什麼都看不見一直下一直下還是見不著底,上下跟本分不清,男人說:這個點是今天最好的海況了!真的難以置信!他拿走我手上的小槍告訴我輪流下安全一些,輪下了二次,能見到水下的魚都在我眼簾了因為我們互相看不到対方,魚挺多的,流很大,加上上周的手傷還未全癒,套上厚厚的手套接觸了海水更加嚴重,這樣惡劣的海域跟本無心再多待,我想要fun多過任何漁貨,一點都不好玩,我選擇上船,能在如此惡劣的海況下收穫二隻龍蝦八顆鮑魚,奧克蘭北邊能捉到夠尺寸的鮑魚只能在這西海岸的海域了,不得不崇拜在我眼前的這個男人!

上了船探索周遭的環境,沙石多過岩石區,思考著假若九分天這里會不會是不一様的水下風景?一路談笑風聲,打情罵俏,回程不知不覺地開進了淺灘,沙子卷進了發動機此時才意識到情況不妙,水位愈來愈淺,無論怎麼推拉船都移動不了,船擱淺了~離我們下船地應該有二百米路程左右,我靈機一動把化妝包,手機,dry bag 、所有怕碰到海水的東西放在floating boat 上,戴上潛水鏡和腳蹼我們只能先游回岸上了,這時才恍然大悟,原來延著淺岸才是深水區。

我們開了20分鐘車程先回了旅館洗澡,晚餐只能共享一盒(竹荀木耳)自熱飯、二包零嘴和二顆蘋果,當晚漲潮時間二人不放心船又折回一趟,只能遠遠看著我們的船安全的漂在海上,等待潮起又潮落,潮落又潮起的我們都沒睡好心繫著想著船被偷,船上的魚槍和手錶被盜亦或者錨沒下好船被吹走…一頓瞎想,心裏有千萬個不願意把船停泊在海上,隔天起的特別早直奔停船地,男人換了溼衣推著floating boat 頂著流游回船上,等待另一次漲潮终於把船拖上岸!

對旅途上的突發事件不驚慌失措還能沈著冷靜來應對是我們此次最大的收穫!不經歷風雨的我們又怎能成長!

感謝您的閲讀~請繼續關注美人魚蘇菲`~

“漁獵中國”帶你一起去旅遊!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