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Bar」不能!

旅行是為了休息,但它對我們來說反而成了”戰鬥!二天二夜展開征服北島最北端之地North Cape ,在那人跡罕至僻靜的海濱路段預定了旅店 , 年三十(星期五)一早,男人先處理好公司的事務,11AM出發,7.39PM才抵達,加油、購買當晚和隔天的伙食,坐在車上感覺路沒有盡頭,別說開車,光坐車都累,是什麼魔力能讓我們如此瘋狂?只能是”漁獵”了!現成的烤鷄、麵包加上半顆西瓜,簡易的晚餐一下子就餵飽了五臟廟,天還亮著附近到處走走,看看潮汐,沈醉在黃昏的柔光中,雖己進入夏季卻還帶著一絲涼意,太陽下山前不知哪戶人家的馬匹從馬路那頭走來吃草,配上夕陽欲墜,不可思議的美!

晚上歇的早,凌晨三點半醒來就沒睡意了,躺在床上的倆人強迫自己閉目養神直到五點半才起床,慢條斯理地用餐、收拾裝備,時間很充裕因為海水漲不到位,船也下不去,滿潮前一小時出發了,由於上回Coromandel 衝壩留下了陰影,我倆在精神緊繃的狀態下一路凝視著遠方,左右兩側浪較大,潮汐很關鍵只要是對的時間,往海中央行駛,安全出壩直抵North Cape島尖,純屬虛驚一場,整個南太平洋的水在這里串流,水不是很清,流可想而知,心理淸楚男人是衝著打大king 去的,可惜只見二隻小的,我一直緊跟在後準備好隨時接應,過一會兒換了凹進去一點的海岸潛點,沒流 , 這里的豬魚尺寸都巨大 , 三根皮筋的Riffe 指哪打哪,不失所望,但因為是木槍相對重了點,應該慢慢就適應了吧!這海域魚種非常多, 石斑,牛油,彩虹、三刀、卡蛙,鯛魚…應有盡有,碰上一隻漂亮的Bora fish 木槍轉動較慢,錯失了機會,我倆游游停停到另一頭海岸,邊放誘餌引魚邊打,事半功倍,沒有被污染的海膽片片金黃甜美,入口即化,趁著平潮絕好的機會享受著獵魚的黃金時光,即然來了還是想換換不同的風景,停在第三潛點,水下又是一貫的狂流亂象,海底激流湧動,下潛後一手捉住海草根部盡量控制身體也無從對抗時前後、時左右的大流,中魚後男人負責拆魚,我則左右觀望,負責安全,說也奇怪一天未見一隻鯊魚和船隻,當兩艘釣魚小船靠近時頓時起了安全感 。

睡眠不足加上大流,下午三點半就回到壩區,往遠處看一排排大壩沒半點空隙可以突破,回不去上不了岸,低潮的bar Crossing 是相當危險的, 只能望而怯步,在海上吃冰涼的西瓜味道都變的不一樣了,茫茫大海中漂流的那一刻真的好渴望能遇到其他船隻,頭一回感到如此的孤單,拿起手機查詢當天最高潮竟是8點20PM,在原地等候不如再回島尖試試運氣,我們又飆回到今天的第一個潛點島尖,能見度比剛來還差,沒啥魚 , 我興趣缺缺 , I’m exhausted ,在船上拍了幾張照留念,潮水慢慢長上來,海況越來越糟,總算等到滿潮前二個小時,兩顆忐忑的心再次嘗試著一路往回趕勇往直前,我們衝破一道道的壩,安然無恙的進灣了,但水位過低只能把船錨在淺灘上,節省時間起見先下船洗漱換衣等潮水進來才把船拖上岸,又一次驚險刺激的經歷,考驗我們的勇氣和膽量,大海~致上我最深的敬畏!

好漫長的回家路啊!為了保持清醒,陪伴著說天說地,聊未來聊夢想,甚至發揮想像力中樂透頭獎後的計劃,比什麼都還提神,延途的加油站全打烊了,好在滿箱的魚獲在冰塊化光前终能補上,夜是熬上了,己不在乎時間早晚,這次出遊許多預料之外的體驗、歴練,讓我們一起成長!

感謝您的閱讀請繼續關注”漁獵中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