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創煇𤾗

探索~從未停止過,告別了2021迎來新春的第一潛預算是要獻給凶猛無比的海底森林(Kaipara)西海岸,一早便往西面行駛,下船時還是個大退潮,污泥地,綠色的海不是我喜歡的顏色,出發囉~可以感覺船在海上飛,一個小時後停在了外海與內灣交界處附近的岩石區,全副武裝凖備下水時有人卻說腳蹼忘帶了,頓時懵了,心涼了,一天廢了,下水沒腳蹼等於陸地上沒了腳走路是一樣的道理,我們在水里活像二隻笨拙的”海豹”,等待成為西海岸最常出沒大白鯊的美食….

今天純觀光一日遊,我倆一路繼續往外海方向一個一個點探索,有時也就沿著二三米岩石旁潛灘游游,小魚挺多、沒勇氣打,沒腳蹼一點動力都沒有,這種失误是第一次也希望是最後一次!回到有點熱鬧的碼頭,有人釣魚,游泳,有人乾脆就搭起了帳篷開嚮了音樂享受這新年後的第一個周末,看的出來大夥因為疫情被憋壞了,這囂張的病毒,到底何時才是盡頭。
晚上餐桌上多了糖醋青口和日式章魚蘿蔔,不一樣的吃貨。


西海岸的敗興而歸後的兩天,溼衣才乾,由於未來的一周天氣太差強人意,所以在Booster疫苗注射後第三天(手臂還痛著)凌晨五點出發,又來了一次說走就走的漁獵~島嶼灣冲壩還是頭一回,觀望了許久大部分的船隻選擇停靠內灣,只有一艘帆船仍嚐試著切浪而行,今早看swellmap 天氣網站當了、那一層層的大浪心中著實有點小緊張、男人說:不入虎穴 焉得虎子,就衝吧(沖壩)外海二米的湧像極了海嘯一波波迎面而來,那時心里心想著;我應該在家里,不該在這里,不平靜的海 , 大浪拍打著岩石,沖起二三米的浪花、好不容易來到了往日熟悉的漁獵點,浪太大船固定不住,都無語了….

延著海岸線尋覓了唯一一處比較平靜的灣,船停的下方赫然發現岩石洞里幾隻大青龍(龍蝦),牠們很敏感,只要一有了動靜其餘的就閃跑,如果洞夠深往洞內縮就沒機會了,所以另一個人的工作就是守候自投羅網的蝦,看那倒退式的彈跳法還真是有趣、老天爺送的幾隻異形,抱著拍照的時候琢磨著牠們的年紀應該至少七八十歲了吧!這個季節能遇上4.5公斤大青龍,真是千載難逢的好運氣啊!


糟透了的水況收穫還不賴三刀、青衣、牛油還有久違了的朱魚,過節大批船隻的到來,油、塑料…最讓我感到義憤填膺的是南加州海底有二萬五千個DDT廢料油桶被丟入了海洋,己經在海底長達70年之久,真是難以置信,人類就是破壞這個大海的頭號殺手,海洋污染對生態造成很大的威脅,呼籲每個人從自身做起,疼惜大海!保護地球!

感謝您的閱讀~
請繼續關注”漁獵中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