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獵

娛獵(上)

如詩如畫的新西蘭,海上的天氣一天內經歷四季的變化是不足為奇的,常與大海為伍的我們已經習慣了它的變化多端! 政府宣布封城下允准出海的第二周奧克蘭港灣碼頭內上百船隻大排長龍等著上下船,把道路擠的水泄不通,己換上7毫米溼衣的我們頂著烈日排了二個多小時才得下水,一晃眼己是下午一點半了,心都涼了~就這擁擠的新西蘭人口哪還能堪稱是”世界最後一塊淨土?

一整年以上沒來這片海灣了,不知生態是否己被破壞殆盡,看了照片就知道此行收穫不斐啊!

男人親手制作了”世界上最耐強的大立馬”袋子,這百用網的用途廣,捕撈鮑魚,海蔘,放誘餌引魚…想必鯊魚牙應該也咀嚼不破了。

抱著”娛獵”的心撈撈海蔘,順便練練憋氣也是一兼數得之舉,其實能下下水就感到無比幸福的了。

今天特別為大家介紹鮑、蔘、肚、翅中華人譽為四大海味之一的海蔘(野生),這六億年前就存在的生物,傳聞古代秦始皇還把它當成”長生不老藥” 呢!查了查它的營養價值和功效,簡直可以用”神丹”來形容一點都不誇張!

另一個海貨是岸邊附著在礁石上的天然生蠔河床,跟南島所產布拉夫生蠔(Bluff Oyster )大不同,體積較小,讓我想起家郷美食蚵仔煎的味道,這大自然下物競天擇的產物, 入口時還帶著一抹淡淡的海水香氣, 也就新西蘭純浄無污染的海域才能孕育出如此鮮甜肥美又多汁的生蠔吧!

娛獵(下)

2021勞工節三天連假的最後一天, 下雨的天氣出海的船隻不多,帶了備用油,心變大了, 改變了原本的計劃, 一下碼頭以每小時60公里的時速直奔科羅曼德島。

每每船一下水,潛伴制上頭,像極了部隊操練,公主病和小女人的特質在海上是不適用的,瞬間就得變成一個女漢子,雨一直下,雨水打在臉上,顚了一路,幸好早餐只咬了二三口麵包,否則肯定被晃吐了, 我的雙手往後環抱著穿著溼衣腰圍粗大的他感覺自己像一隻澳洲的無尾熊啊!

這近一小時船程在茫茫大海上只看見停泊在風雨中屹立不搖的海鳥,像小船一樣在海上左右晃動著,牠們像全身包裹著防水衣完全不在意風浪,肚子餓了就噗通一聲潛下水覓食、吃飽喝足後,張開翅膀展翅高飛,如果問我想成為什麼生物,那答案就是一隻陸海空通吃的”海鳥”。

到了目的地,下錨,下水,開始了這天的漁獵活動,朝著海草潛到底一隻手會先撿海蔘,然後再慢慢描準看的順眼的魚,逆變槍啾的一聲,擊中率百分之九十九,一心二用的結果,每一潛順帶的赤蔘就像是多送的獎品一樣,這海域魚種沒什麼特別的,三刀、青衣、藍貓、牛油、卡蛙、還有鮑魚(尺寸太小),最後二人延著海岸線逆流而游,能見度越來越好,卻感覺水溫越來越冷,可能是沒吃的原故吧!這麼棒的水底世界,忍住!捨不得上船,一眨眼六個小時就過去了,今天我倆都感到狀態已經恢復回來了,潛水真的沒捷徑,多下水鍛練而己!

美人魚喜歡海,喜歡那種放肆又能無拘無束在水下打魚的自己,當海里的老大,賞盡水下奇觀,期待水下出現的每一瞬間!每一潛屏息抱著共享”漁獵”亦”娛獵”的心情。

男人很用心的為我量身改造的封閉彈道逆變魚槍已經完成了,12個皮筋結釦,全部自己製作,就等待著下水一試了!滿心期待!

感謝您的閲讀~請繼續關注分享我的文章!謝謝!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