鍥而不捨的精神

我的漁獵男神!

10/23/2022天氣晴,苦等了五個周末Long time, no sea終於有機會下潛了,一天內東南西北風的吹,今曰風向格外的亂,在這春夏交替的季節天天嗅著暴風雨的味道,說新西蘭的天氣一年有八季一曰有四季也不誇張,這個季節大部分全境颳強風,用”春天後母心”來形容這天氣是再貼切不過了!

每逢週末必強風 、驟雨 , 想遇個好天氣像中樂透一樣難 , 上周男人一個人岸潛去了 ,下午一點下的水,30節的風,說好內灣鍛鍊身體,還游去了島頭 , 我沒被忽悠成而是帶著狗兒子在車上看電影喝茶等候 ,四小時後從岸上遠遠的望見他拖著橘色float boat 往回游,心想該不是中大魚提前回了?隨著視線越清晰,小boat 上沒見著突出的魚尾巴,我腦子里全是問號,上岸後他憤憤不平的訴說著被一頭四、五米兇猛的大鯊魚一路追趕至內灣淺灘,只能放棄潛水!

夜貓子的我們,前一晚雖然早早上了床還是凌晨一、二點才能睡著,但這並不影響我們在水裡的performance,體內分泌的腎上腺素和多巴胺讓我完全不感睏倦還傳遞了興奮和開心,雖忘了帶float boat但帶上了鯊魚槍回到了上星期的遇鯊點,一人一個網兜,一眼望去整個海岸線一個個浮球下全佈滿了天羅地網的龍蝦籠、可見商業補勞的嚴重性…但這也意味著今天的尋蝦任務仍可繼續,這種條件下男人竟能補獲這隻大青龍,在水下15米岩石處得考慮非常多的因素,位置、手勢、憋氣時間…都是一種考驗!我捉丟了兩隻紅龍,心中的悔恨可想而知了。
我的每一潛都預估也期待著牠的出現,手裡一把逆變槍,後面拖著鯊魚槍的我特別有底氣,七個小時過去了,空等一埸,唯一能解釋的是海上那麼多船釣的人把牠引過去了吧!不然就是這把有魔法的槍,至今還未能被破除魔咒!

約莫四點光景,在check幾個潛點後決定回到海中央突起的山峯,這裡正好有一艘船正卡錨二個潛水員一前一後努力的解毛繩,流特別大,聽他們說:中King後一隻大bronze鯊過來搶魚 , 猜想就是我們等待的那隻吧?為了避免卡錨的風險,用浮漂線繫在了浮球上,勢必船上有人盯船,目標~king!看著他馬不停蹄踢地踢動著腳蹼來控制停留在pressure point 的位置,以防被流帶走,就這樣反反覆覆的動作持續二個多小時,皇天不負苦心人,一聲吶喊”中了”!我全神貫注的聽令行事,一個指令一個動作 , 先搂上我的逆變槍準備補槍之後接過他手中的線控魚,那拉力非常大不能硬拽,出線時 只能繼續鬆線,沒掙扎時再慢慢收線 , 牠拼了命到處亂竄,槍補在了同一個位置,只能再準備遞上第三把,在此同時還預備好了鯊魚槍,魚長度一米一卻很粗壯又肥,三把槍三條線把魚搞上船後花了整整30多分鐘拆線,有些時曰沒上大魚了,還是有些小興奮!9個多小時鍥而不捨的精神,向他投了個”崇拜”的眼神!

沒出海的曰子,男人也沒閑著,汰換老舊皮筋和線,做假餌引魚,檢查各種裝備,磨槍等上陣,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話比喻的非常精僻。


感恩所有生活的美好!感謝您的閲讀~請繼續關注”漁獵中國”!

1 Comment

Add Yours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