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驚心 !

想不明白新西蘭秋末初冬的氣候如此不佳,難得一周遇的好天氣又因我壞肚子吐到全身虛脫只好取消行程,看著滿廳準備好的潛水裝備,心中只剩悔恨,為了安撫漁獵上癮的心,這一兩個月來只能岸潛,熟悉的海域,流和風向對的話,一分天幾乎都下,因為潛水這玩意,不進則退,為了保持一定的水平和肺活量的訓練,從白天流連忘返到黑夜才上岸。

難得的好天,好久沒出奧克蘭了,選擇避開上下班時間出發開夜路,一路哼著歌喜悅之情掩藏不住,算算日子,己有二年之久,未曾回到創造過輝煌的地方,凌晨11抵達,兩人隨意逛了逛,聊起陳年八卦舊事,這里的夜色迷人,鋪好了舒服的床,頭一回雙人行挑戰!或許因久未出遠門,夾雜著亢奮的心一夜難眠。

說是冲壩,沒遇什麼大浪,順利起程到了定點,下了錨, 習慣了到此一遊隨手一拍,不料一個浪來襲下意識雙方扶好,手一滑噗通一聲,看著我的手機慢慢下沈,心也隨著一起沈入海底,那一刻的我竟然想躍下水,沒腳蹼沒鉛塊還沒套上溼衣頭套,入冬了十幾度水溫,立馬打消了double jump 的念頭!

心急如焚地呼叫先入洞穴探蝦的男人,看著我驚慌的臉色(慌的是四千多張照片和錄像、聯繫人或者全部消失)第一潛上浮後告訴我十米下全是長海草,讓我放棄尋找,亦或者倆人花一天的時間找泡了湯的手機!我失落的臉給了他極大的動力,第二潛竟找回了趴在岩石和二根海草間的它,接過手第一時間關了機,扒開了榖和護膜,用礦泉水擦洗了機身,小心翼翼的包裹著!手機雖然找回來了但還是懷著一顆忐忑的心下潛,冰冷的海水讓我在水下變得動作遲鈍,能見度好的沒話說,沉浸在幾乎無聲無息的世界,與能激起我興奮感的魚追逐一整天 , 玩的盡興才是目的,水太清,從水面往下看,一條金光閃閃的黃金魚在水下,從沒見過,估計是從熱帶島嶼被洋流帶過來迷了路留下來以新西蘭為家,也有可能是基因突變的顏色,但牠一轉眼離開了我的視線,調整好呼吸不慌不忙吸了口氣盡量避免出丁點聲響下潛,終於在海草旁發現了牠,心想一定得拿下,首穫閃閃發亮的黃金魚,拉力不小在水下美極了!

時間過的很快,不知不覺太陽快下山了(天氣預報77657733意思是星期六,七分的天,下午六、五分天星期曰上午還是七分的好天)一上船就意識到天氣預報又不準了、並且是目前這艘船沒經歷過的,雖然什麼大風大浪都見過,膽子自然也被嚇大了一些,但30幾分鐘回程真的捏了把冷汗分秒提心吊膽,我還偶爾開開玩笑故作鎮定,盡量掩飾自己內心的恐懼還說如果一般人肯定嚇尿了,查看即將燒光的油桶,後悔沒先把油罐換上,在這大浪下停船是非常不理智的舉動還好撐到進港前一座小山旁替換了油桶,風雨交加視野模糊的夜里冲壩還是頭一回,左邊可見一層層大浪翻滾,只能從右側切入,男人聚精會神地看著前面的浪用心控船,說時遲那時快不知道哪裡冒出來與船平行的巨浪把船側抬70度咚一聲重重的摔下,天啊!感覺玩完了!奇蹟似的船竟然沒翻,避過了浪區,以為安全了,儀表板上顯示四米、三米、一米四,天啊!趕緊升起一半的發動機但還是進沙了,差點搁浅在不熟的河道上,海上漆黑一片完全看不到紅綠燈號誌,每走一步都驚險萬分,最後船才步入航道 , 慢慢駛進了碼頭,雨一直下心中五味雜陳,百感交集,此次虎口余生的經歷仍心有餘悸,不熟的海域絕不能貪玩忘了時間,不記潮水,真虧了充氣船重心低撿了條命!得長記性了,畢竟不是每次都能如此幸運!


感謝您的閱讀請繼續關注”漁獵中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