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起來~

天天擁有好心情是我的座右銘!更值得慶幸的是找回掉入十米海底十幾分鐘完好無損的手機,當再次開機時小心臟還是噗咚一下下,I phone 13 確實牛!等了一周等來了八九分天,但預警下午四點有雷電?真讓我納悶了?天不怕地不怕的我就獨怕閃電,三年多前一次雷電交加的天,感覺是這輩子離死神最近的一次,當時和男人再跟水下幾隻龍蝦較勁,頭一浮上水面,轟!震耳欲聾的爆炸聲,抬頭一看,黑色的天空,烏雲密布,一道道紫色閃電閃的我目瞪口呆,那時恐懼佔據了所有,回過神以最快的速度上了冲鋒艇,溼透的身體讓人恐慌每一秒都讓我窒息,大聲呼喊著:回家啦 ! 男人竟回我”等我把這二隻蝦搞起來”!僅僅15分鐘的船程雷電交加讓我感覺像一世紀那麼久,現在回想起來能一笑置之,在那之後堅決閃電決不下水!

周六下午往北出發,四個半小時才抵達,必須清晨四五點抓住漲潮下船(低潮怕搁浅),從車窗望見繁星點點,手機拍不出它的美 , 好可惜!凌晨三點醒來,等著天亮,等著等著又睡著了….醒來時己錯過漲潮,見水位太低不敢貿然下水,保險起見往回開了一個小時車程找最近的下船口,奔馳在蔚藍的海岸,第一個潛點我們回到六年前頭一回見鯊魚的地,沒吃早餐的我從腳底開始麻,唯一見的一條豬魚也發了空槍,我在冰冷的海水中凍的瑟瑟發抖!先上了船,喝了熱水後往溼衣里倒才緩過神來 ,吃昨晚剩下的蘋果派, 暖身後,繼續開往北面外海的一處岩石區下,撬開一個又一個紫海膽 , 那鮮黃的色澤 , 在舌尖上感覺像絲綢一般入口即化,邊吃邊餵,沒有上萬也有成千被各種形形色色的魚包圍著 , 宛如一埸視覺的盛宴,男人大聲急呼的指着水下,看他在拆魚,就明白水下的魚是屬於我的,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下潛,定晴一看竟是一隻Johndory 牠一直側著一條線,我也不疾不徐的慢慢下潛到底等待出劍的背景不觸碰岩石,不能再等了,沒氣了,不想錯過,只能開槍,這一槍把劍頭打鈍了 , 有點心疼但值得 ! 今天的蝦都是男人的佳作,到了下午還真的烏雲慢慢籠罩 , 每一潛後都會抬頭看看天空,但總感覺不像是能構成閃電的雲層,還一再的跟男人確認會閃電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我想留,不想走,只想享受當下的歡愉,就這樣,泡在水溫14度的海水裡八個小時,冰冷,但幸福瀰漫~

大海與我,喜歡那種簡單的感覺,我像是個大海的女兒,喜歡投入媽媽的懷抱,而她有時溫柔細膩,有時震撼我心,感覺到了自己的渺小,並學習大海的寬容,所以什麼事都以一顆平常心去看待!這天又是浪到天黑回到碼頭 , 幸好這回不沖壩 。

品嚐自己下水打 , 親手料理的魚,自豪!再看看這魚嘴巴名副其實的”豬魚”

感謝您的閱讀~請繼續關注”漁獵中國”

1 Comment

Add Yours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