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猎—始篇

德国人跟南非人向前游去,我正打算紧跟过去,突然发现下面出现了一个灰色的身影,白色的鱼鳍越发的明显。我知道,就是它了。深吸一口气,抱着我的枪,控制住激动的心,躬身,打水,下潜……

世界级国家地理特约摄影师托马斯给我的摄影留念

我努力在这下潜的过程中平静的等待,没有眼神的互交… 果然,这很奏效,引起了他的兴趣。在16米水深的位置悬浮了30秒之后,它由左往右的朝我游了过来。 我深知距离的重要,在这清澈的蓝水中,20米的距离会让人感觉到触手可及。但是,我需要的是缓慢的调整我的姿态,给它致命的一击。这一击,我等了太久,也是我不远此行来到这个孤岛的目的。

我扣动扳机,鱼钳深深地嵌入了它的身体。紧接着是一股骤然产生的前所未有的巨大拉力,在这电光火石之间,由于我的鱼枪的皮筋挤住了钳绳,我松开了枪。强大的拉里下,我放弃了水中与这巨物角力。顺着浮绳子慢慢上浮。100英尺的浮绳在手中飕飕的向下划过,伴随着气泡,我马上就要到达水面了。心想上面还有两个35升的三个大气压的浮球连接在浮绳的另一端。只要抓住它们,就可以随心所欲的遛这巨物了。浮球相继扯下,噗通,噗通两声之后,怎奈连抓住的时间都没有,它们便被一前一后拖进了深水之中。我赶紧换气,一个鸭式重新扎入水中,下潜中试图握住最后一直浮漂的把手。怎料嘣的一声,一切突然平静了……..”

被狗牙拉断的Riffe 枪线

如果你觉得这是杜撰,那错了。这是我第一次与金枪鱼过招的经过。但如果你读过之后感觉热血沸腾,也想有这一次经历。那么,请让我带领你来到这个新的世界吧: 渔猎

我是老V,一个渔猎者。坐标新西兰,在今后的日子中,我将不定期的给大家介绍这项小众的运动。我还会慢慢的给大家介绍一些渔猎的基础知识,并带领大家畅游海底中奇妙的世界。当然,带上你的枪!

四十多公斤的狗牙金枪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