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險!探點!

三天連假,整個新西蘭北𡷊,海上天氣不是一般的爛,往南開或向北走,計劃趕不上變化,威靈頓天氣變得更差,最後只能一路住北飆,拖著沖鋒艇地點是上次去三皇島停留的地方~北頭、因為是臨時起意,那里唯一一家旅店己被預定,只好帶上床墊睡袋又是一次接地氣的旅行。

美好的星期六(25/04/2021)從白天一路開到黑夜,沿途可見寛寬闊闊草原一望無際連藍天,太陽還沒有完全下山,天還亮著,此時的月亮就悄悄爬上樹梢高掛在天空上,夕陽和月亮感覺日月同輝的景象,加油的同時subway 當午晚餐,讓飢腸轆轆的我有一種滿足和幸福感,八小時車程,在最後一個小鎮超市補給了隔天糧食,不喜歡人多口雜,遠離城市的喧囂,但這里也太偏僻了!基於安全考量我們車子停在一處自助加油站前,凌晨一點左右一輛車加了油但不開走還踩著油門轟轟作響,荒郊野地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車最後雖離開了,卻誏我整夜豎起耳朵來不敢睡著,鬧鐘定在清晨4:50分,直奔目的地North Cape ,一宿未眠的我看見大海的那一剎那瞌睡蟲全都不見了。

潮汐、風向、時間都得算的精準,清早六點滿潮出,傍晚六點滿潮進,得待在船上12個小時,水、食物、待機的油,所有的所有都必須準備妥當,這個海域時間差一點船就下不了水,上不了岸,我們穿上了溼衣冲過了壩沒有想像中的大浪,來到第一個潛點,水是預期中的清,能見度在漁獵中堪稱完美,大朱魚、青衣、彩虹、藍貓、鯛魚、John Dory … 來的新地,每一潛只要有龍蝦地形的岩石海藻都會特別留意是否有橘色鬚鬚,無意間瞥見一隻超級大紅石斑,得先上水面換氣,邊上浮邊記地形,看著潛水錶給出雙倍調息時間再次下潛,以前的我只管射撃,只管中魚,現在的我対我的劍很是愛惜,対魚後面的背景都很謹慎才會扣下板機。

一整群卡娃一隻隻靜止在晶瑩清澈的白色沙灘下曬太陽,這里的生態環境真的非常棒!無可挑惕美侖美奐的景,驚見大鯛魚,那鼓起的後腦杓,就知道是爺爺奶奶級別 ,非常機靈不近身,我翹開了幾個海膽引誘牠,引來的都是小鯛魚,牠們都傻傻的,躲在海草叢中的我,輕而易舉地享受打魚的樂趣!

捨不得離開,但即是探點就必須去島頭逛逛,在下第二潛點前給身體補充了些營養和水分;男人首當其衝的游到了島頭沒多久就帶回了一隻小青甘,還告訴我他看見了40+的king 多麼勵志啊!他想把機會誏給我,從我手上替換了他120roller 長槍和漂,能見度不佳但心情難免激動,每一潛都期待著….手上握的不是自己熟悉的槍先檢查了保險開關,很清楚機會只有一次,就在這一潛即將上浮時灰暗水里出現了一隻目前見過最大鯧魚(trevally)水下呈藍黃色,非常漂亮,我不能失去牠,再衝極限我繼續憋氣,在等待著完美的角度,牠稍為一側身,瞄準,射擊,劍準確的落在了魚身,這把roller 改造槍完全沒後坐力,剛中槍魚沒有掙扎,當牠反應過來後還是有點拉力的,有點緊張!先確認了牠已經完成屬於我,就剩下享受遛魚的樂趣了,破個人trevally 的紀錄(58公分,3.5公斤)。

聽見男人呼叫,以最快速度與他會合,他述說打了一隻帶頭大青甘目測40公斤,被拉下二米多海里,槍太小又沒掛漂,如果不硬生生拽,有可能面臨丟槍的可能,都是換槍惹的禍,丟失了一條大king…我把槍互換了回來,畢竟他遇king的機率大,其實今天我與好多大king失之交臂…渾暗水中二次只見後段大尾巴,一次射程外和牠互看了幾秒,再一次就是肥胖的身軀從我正下方海底游過,尾隨而下看看究竟,渺無蹤跡。

每年會買這件藍色溼衣,顏色好看,尺寸似訂作,穿了一個夏天五毫米已經變成三毫米的厚度了,晚秋海水温度一直感到寒冷,耳朵流進冰冷的海水一整天下來左耳己無法做耳壓平衡,但水下誘惑太多讓我無法停止下潛,每一潛都充滿著無限的可能,這個海域除了龍蝦鮑魚沒見著外應有盡有,所以探新點一定得去人跡罕至的無人區,海上看不到一艘船只剩下無人島和越來越多,越來越高的白花浪,左耳疼痛加劇,是時候往回走了,另一潛伴也收穫了一隻青甘,又一次爆箱了,不~應該是爆船形容更貼切一些,這一趟路途雖然遙遠但肯定是值得的,又發現了另一個漁獵者的天堂!

又是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驅車趕路,我們一起哼唱著熟悉的歌,聊天聊地,聊未來的夢想,二天二夜未眠,凌晨四點終於可以躺在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狗窩的家進入甜蜜的夢鄕~

漁獵中國感謝您的閱讀~請繼續支持關注我的文章,謝謝!

1 Comment

Add Yours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