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點

“南極風暴”席捲整個新西蘭,冷氣團來襲,大風、大雨、降雪,雪山下山路兩側背陽面仍處處可見未融化的冰,漫漫長路,濃重的霧氣很多路況更是霧茫茫能見度十米左右,北島南端的延海公路上隨處可見被海浪冲破海堤後破碎倒塌的木頭,我們來到了當年的度假屋附近,好懷念啊!

記憶中再次踏上這個秘密點算一算己闊別四年有餘,又是一趟十個小時的車程,為我們超強的毅力和耐力感到特別的強大,到處黑咕隆咚一片,漆黑的夜帶著冰凍的氣息,看著夜空里的星星像被刷洗過一樣如鑽石般閃爍著,這裡的星空是奧克蘭不能媲美的,摸黑找了一處內海的平原,已是夜里十二點,有三匹馬兒仍低著頭在吃草,不知是否天氣寒冷的緣故其中一隻特別熱情地把牠的臉頰貼近我們的身體和臉要求抱抱親親,這突來的舉動剛開始讓我感到有些驚慌害怕,男人確認了牠是友善的並只想博取一些關懷和撫摸,我們互道了晚安~

刺骨寒冷的溫度,氣溫一度降到攝氏零度以下,全身包裹的像粽子一樣蓋上兩層被子仍然凍的無法入睡,後悔著沒有接受男人的提議入住旅店,畢竟是南極風暴過後的二三天,還天真的以為像往常一樣的車旅,摸著冰冷的被子,兩個人抱了一夜互相取暖,半夜里馬吃草的聲音一度驚覺是腳步聲,這荒山野嶺的腳步聲,確實嚇人….天剛亮凍成狗了,頭凍的有點疼,男人發動了車,開了暖氣一小時後身體才慢慢緩過來,早餐是外帶的Burger king 鷄條和蘋果甜甜圈配上保溫壺里的熱水,很圓滿!

來到了四年前潛過的地方,想驗證四年後的我到底進步了多少?真的好期待!把車子停在了山崖上,這裡是一處河海交滙的地方,寒風呼呼的吹感覺手凍僵了,男人拿紙巾擦拭了我不自主流下的鼻涕、再三叮嚀讓他先下試水溫如果他能堅持一小時他會比圓圈的手勢,讓我務必聽從命令,眼見男人手臂上起的雞皮疙瘩應該是冷的不像話了,而他還是執意地下,遠遠看著勇敢的他往外海游去,心里五味雜陳很不是滋味,不一會兒也給自己換上了下半身的溼衣,這時隱約聽到他叫我別下,水渾,水流急,他是被流帶出外海的,不加思索的換地,而這個秘密點也從此畫上了句點。

與氣象預報的8分天出入太大,一層又一層大浪拍打著岸邊岩石,下吧下吧,趁著兩個浪中間的空隙游出,發現岸上一位遊客拿著相機對著我拍照,不難想像拍攝人心里的想法,應該覺得這兩個傻子在極寒的天還下水!50公分能見度,水溫4度,眼前一片奶油色,將腦袋探入海底的第一潛潛水鏡和鼻頭撞上了水下突起的岩石,痛!但第一時間擔心檢查的是鏡面是否受損,經驗告訴我接下來的每一潛必將手臂伸直到海底,必須捉住水草根避免水下流將我的身體甩來甩去,低密度的鮑魚量讓我一次次跌跌撞撞到絶望,聽從指揮離開淺礁水域再往外遊500米,我們停留在一米多浪區前,一股腦子往下札在這片海域七八米的水下反而清都是大鮑魚,當發現目標後要快、凖,狠地用鮑魚刀以最快的速度插入鮑魚吸盤和岩石之間用力撬開這是我的經驗談,最重要的是給自己在水面上停留二倍休息時間,潛水娛樂與安全並重!

很享受這次的體驗,氣溫雖降至冰點,而快樂的心情卻升到了沸點,證明了無論天氣有多糟有多惡劣也都無法降低我對藍色大海的熱愛。

感謝您的閲讀~請繼續關注和轉閱我的文章謝謝!

2 Comments

Add Yours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