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帆


定居在譽爲”帆船之都”的城市又基於對大海感情日漸膨脹的我們終於邁出了第一步,揚帆在海上隨風而行,起航的那一刻,開啓了我人生的另一個新的里程碑!
奧克蘭為期四個月的封城,不嚴懲違規者,一封再封真的沒太大意義!終於等到了解封之曰,提前一天出發(12/20/21)離開奧克蘭的邊界時還不敢相信這個事實,一路上戰戰兢兢,等待著被攔下來檢查疫苗護照,但一直到達目的地島嶼灣(Bay of Island )沒有臨檢、沒有路障,該喜或憂?!
我們的午餐是一人一盒18顆生蠔,那個”鮮”許久未嘗!像重生般獲得自由,帆船課前三天請了一位經驗豐富的教練,後三天我們親自掌舵借風力驅動的帆船,真的是項充滿挑戰的運動,借助風力和水流在水上前進,我真心感覺帆船挺累人的,不但要有一顆熱愛大海的心,膽大心要細,還得手、腦並用,從認識每一條繩索的用處,帆船的結構,桅杆,航行的原理、規則,風向、風力,潮汐,判斷水流,浪的方向到搖動絞盤升帆調帆、掌舵,隨時觀察帆的情況,下錨起錨…每一環節都想親力親為,航行的第三天終於等來了15節陣風,幾次船身傾斜,海浪撞擊甲板,瞬間感覺船要翻了,不會吧!我只是來玩玩的….教練面不改色的訓練我們反覆練習如何控船,集中精神學習每一個步驟,吸取他每句話、每個動作的精髓,一天八個小時的航行真的不比潛水輕鬆,回到旅店真的累趴了,晚上還得拿起書本重新消化專有名詞。

學習如何操帆,航海又是另一門學無止境的課,我知道還有很多技術還必需從經驗中來學習。

獨自揚帆起航那瞬間,心中夾雜著緊張又期待的情緒,未來的三天將在海上度過這獨特又永生難忘的聖誕節!
研究了風向,潮汐,我倆從Opua出發,午時一刻抵達目的地把船停泊在美的不像樣的內灣,雖說有些迫不及待但心裡在清楚不過只是下水玩玩,不期待能有什麼大貨出現,鯛魚只能是唯一目標、最後鯊魚還是出現了,一直尾隨我們看有沒有什麼可以不勞而獲的晚餐,牠算幸運的,因為船上沒有冰箱所以只留下一條魚做晚餐,其它漁貨全送給了牠當聖誕大餐了。
在海上日落而息,在這特別的聖誕夜里,小小的海灣停泊了20幾艘帆船,當黑夜吞噬了白天,只見一盞盞帆船夜燈佇立在海上,躺在船艙裡看著空中閃爍著一顆顆明亮的小星星,夜好美~好靜,不知不覺進入了夢鄉。


天剛亮,爬上甲板披上第一道曙光在肩膀,海面一片溫柔,只想留住這一秒….男人的耶誕禮物I phone13怎麼拍都美!早餐後划著小dinghy上了無人島,延360度美麗的海岸線繞島一圈,一個半小時步道,徒步,上島的第一感覺像身處亞熱帶雨林,欣賞原始海灘、森林、美景如畫。

風向改變了,起了錨尋找下一個適合帆船停泊的潛水點,眼前呈現數不清的美麗島嶼星羅其間,美其名”島嶼灣”,當天水域能見度算相當給力了,水下绵延的海草,岩石,藍色背景襯托得像一幅生動的畫,那里是我見過最大的三刀趴在岩石上一動不動估計都快老死了,見最大的魚還是鯊魚,打了一隻尺寸不小的Porae fish(鯖魚)堵了牠的嘴,讓我們能好好享受這美麗的時刻!這時另一艘大遊艇的到來,玩海上摩托艇、游泳嬉戲,浮潛、 跳水、好擁擠的海!一向不喜歡熱鬧的我們發動了八匹的小馬達五節的時速停靠另一個灣過夜,透藍的天空,懸掛著火球似的太陽十公升的礦泉水被曬成天然熱水,順道洗了個熱水澡,聖誕節晚餐有鯛魚生魚片,紅燒章魚,小火鍋和蕃茄炒鷄蛋,出門在外,帆船內小小的廚房客難的條件下己經心滿意足了。
帆船、漁獵完美組合,朝著夢想跨出了第一步,美中不足的是(dinghy),若能加上一艘十幾匹馬力的橡皮艇就所向無敵了,想怎麼玩就怎麼玩!
從第一天対帆船的一知半解到完成六天的航海體驗,雖然很短暫,多少累積了一些知識和經驗,最後一天歸心似箭,很幸運的還一路順風,假期結束大手握小手,期待著下一次的旅行~

感謝您的閲讀~請繼續關注”漁獵中國”

1 Comment

Add Yours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