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鯊魚合作的作品!

計劃從 Golf Harbour下船到 Port Jackson島尖探新點,七八分的天氣變五六分,猶豫著…..畢竟中段必經colville channel 大河道(好多沈船的地方)不確定冲鋒艇能否經的起考驗?!預估浪大一點來回4-5小時船程,有點挑戰性,另一個選擇就是Leigh 後花園逛逛,直到出發前一刻仍糾結著,來到了十字路口、向左轉或向右走,水瓶座的他最終決定再多加満二桶油放手一博,(帶満四桶)去經歷沒經歷的事,去沒去過的地方,金牛的我也只好傻傻的跟隨,無論多大的風浪我都會陪著他一起走、我倆懷著省躍的心情從港口出發了!

港灣內船隻無數,愈往外開風勢和浪況愈大,整個海面只剩下孤單的我們勇往直前,看似近在咫尺的山頭卻很遙遠,這一路劈波斬浪站了超過一個半小時,比預期中更快抵達,錨定住後,正準備下水的我看著男人往島尖的方向游,沒一會功夫聽到大聲叫喊:別過來,流太大,我只能拖著被大流一直拽著的flouting boat往沿岸游不得己打了幾隻三刀、牛油和青衣。

第二潛點能見度十米左右,二隻腳一秒也不能停歇的在拍打和下潛,潛伏在海草里,那一隻隻藍的發亮的公牛油優雅的姿態又形成一副風景,剛打完一隻往船上丟,搂好皮筋,聽到非常按耐不住又急切的聲音吼叫著:king 大king !(男人把每隻魚破肚,過來的不是鯊魚就是king,了)我四處張望,來回尋找,瞬間三隻巨物出現,我~很鎮定,沒有一絲絲緊張或激動的情緒,那很自然很熟悉的下潛動作,只知道要輕,牠不怕人因為牠夠大,槍連著一個小浮漂,扣板機前還意淫著線一直出的畫面,牠90度側身、角度太完美,這一槍打的是多麼的自傲多麼的自豪,往腮裡進,魚的腮和人的肺是一樣的功能,那一秒是靜止的,等牠回過神,那大腦門用力左右甩動,一切都結束的太快,怎麼這樣!….眼眶差點擠出淚…還好故事有個圓滿的結局,眼前一半魚身漂浮在水面上往我的方向漂,這時鯊魚也同時出現了,可以理解為鯊魚想回來吃剩下的,但我更想解析為有教養又貼心的鯊魚懂得一人一半,把半隻king送還給我,既開心又興奮。

上船準備換槍時,男人說向另一隻鯊魚的鰭開了一槍,一直出線後掙脫,隨著升溫的夏天今年水下的鯊魚特別多,反正我今天任務己經完成,右手一把鯊魚槍,左手一把逆變槍(準備補槍用)當起護航保鏢,流漸漸的小,水漸漸的渾,被鯊魚這一鬧,魚全嚇跑了,這鯊魚槍只要一帶下水,就沒鯊!真是有點不可思議,回家前,紀錄著歲月的照片當然不可少,別看我笑著拍的很輕鬆,雖然只剩下半隻,但是目前破記錄的,只能說超級無敵重!

回程雖順風海況比來的時候不理想,浪實在不小且越來越大,感恩安全返家,圓滿的結束了這趟漁獵行!
感謝您的閱讀~
請繼續關注和轉發”漁獵中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