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下一個挑戰~遇見

短短的夏季又逢東加海底火山爆發、海嘯、颱風,一連三周無法出海,什麼概念!感覺新西蘭的夏天在不知不覺中就接近了尾聲,漁獵的目標對KING(青甘)的熱情己漸漸褪去,也就這樣了,到頭了!將獵物的對象移轉到世界上游速最快又兇猛的海洋生物~旗魚,船尾梆上一跟與魚竿原理相似的鈦合金管配上25米長的BUNGEE線加上栩栩如生的假魷魚當誘餌,當旗魚背鰭和尾鰭露出水面的短暫的時間,在旗魚現身之時関發動機,中魚後整艘船為漂,抓準時機跳下水,在浩瀚的大海上演練了幾次,這是我們目標旗魚挑戰的”策略”,如果能遇見大魚群就往海里跳很大機會能見上旗魚,帶滿了夠燒一天的油,天氣、水溫、航速,回游深度海域,當然最重要的還是運氣!”遇見”為首要関鍵。

遠北行夜路(2月16號)五小時,路上除了加油沒多做停留,凌晨一點抵達,納入眼簾的是月亮激活了大地映成的一片銀白,在這寧靜的夜晚,多了些夢幻,月光下一切都變得豐富多采不只是單調的黑,雖值盛夏夜還是被凍醒,打開急救包里的防寒紙禦寒,然而睡意己去,由於初次拖引的興奮感,往外海,再往外海100 米200 米300 米直到船上的雷達系統己偵測不到顯示不了海底深度數字,一直保持7knot速度在海上巡回游區域漫無目地的行駛,大大的太陽高高的湧,全身包裹的沒有一處能讓紫外線襲擊的我和男人輪流替換開船,幾個小時過去了,被太陽曬的半睡半醒,第一次感覺引旗魚是多麼無聊的事!犯困!因為假餌上頭沒放母子倒鉤,沒有開船的人得緊盯著假餌,一直期待魚鰭的出現,不遠處也有幾艘船在拉釣旗魚,這是一種極為燒錢的運動,就這樣的過了八個小時,比耐力,比堅持,一整天沒半點動靜,現在上旗魚的機率是十五分之一,記得剛來新西蘭兩天一夜島嶼灣拖釣,第二天就収穫二隻近二百公斤旗魚和一隻40公斤的黃鰭鮪魚,現在 人口密度高,旗魚數量逐年遞減下拖引一整天沒収穫並沒有很失落,男人趁太陽下山前試了試自己的改造槍,巨準無比!帶了石斑和鯛魚回家紅燒。

隔二天2/20再接再勵往6-7小時東邊的Waihau bay 天濛濛亮全都是專業拖釣旗魚的船隻己出航,僅4小時睡眠的我一樣是半睡半醒狀態堅持了五個小時,看著一艘艘船隻往回開,在大湧大浪下決定返回附近島嶼探探點,一下水那夏天煩躁的心和被太陽曬得火熱的身體也跟著降溫,潛水從來沒讓我打瞌睡,在水下搜尋著,見一個個蝦洞滿満龍蝦觸鬚,只因這里的岩縫特別狹窄偏長,一旦錯過第一次擒拿補捉將會永遠失去機會,太陽下山前帶了幾隻回家做龍蝦意麵,估計冬天這里將會是海底大青龍齊聚脫殼產卵的地點,冬天見~
夕陽西下陽光減弱~該回家了!一周二次遠征是該休息了。

群里幾位漁獵小白在店里添購漁獵裝備,男人那份疼惜後輩的心,想讓他們少花冤枉錢少走我們走過的冤枉路,直接開著車就趕過去了,知識豐富且不耐其煩的他為每個人解說著不同的需求,對槍有特殊激情的我把玩一把Riffe100木槍,男人二話不說就把帳結了,說是情人節的禮物,哇!心裡開心到不行當場被他反問:哪有女孩喜歡漁槍的?!是啊!為啥….改造後三根皮筋又多了把個人專用槍!

利用另一個周末再一次回到Port Jackson 試新槍,這次截然不同的水下世界,還好運氣不差,第一槍目標Johndory 在水下瞄準確認了槍尖的去向才發射,精準的射擊,又収穫了幾隻牛油魚幾隻鯛魚,男人魚槍上一隻牛油魚還未拆又見大king 直接上彈射擊,嘶嘶的出線,當他把出線的軸一緊,被牠掙脫了,我沒見著大king的身影,那一潛上浮水面時卻遇了大鯊魚,等我摟上了鯊魚槍後竟不再出現,由於能見度差,放棄了追鯊,那天待機探了幾個新點,雖沒大貨但還是想分享我們水里的故事和幸福的瞬間!

旗魚季即將結束,苦等沒好天氣,只要外海天氣許可,再次挑戰絕不放棄,期待旗開得勝的一天早日到來!

感謝您的閱讀~請繼續關注”漁獵中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