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生水起的人生

半夜三更醒來就睡不著覺,預定五點出發,目前能讓我肯壓縮自己睡眠時間的只能是”潛水”了,平時誰影響我睡覺就跟誰翻臉的哦!早出,夜深人靜時,晚歸,還是夜深人靜時,我們算是非常盡責的旅行家了,來回共八小時車程,外加一小時船程才能到達我們專屬的秘潛基地,被黑夜籠罩著的高速公路上只見白色地標缐和反光板,途經曲折山路和一段頗長荒蕪人煙的碎石路。


冬季又逢大潮的漲潮,海象極差,海面漲落的幅度相當的大,我們的船夾在大湧和大浪之間,一次次被抬起再往下猛撞擊船底,那聲音像是隨時會把船撕裂成兩段的感覺,淡定的男人控船技術對這樣的海況己游刃有餘,一路上我保持無尾熊抱的姿勢,愈往外海海況愈不佳,放棄了島尖的試潛,一整天就遇二艘船在海上,定點下錨後,海水推波逐瀾迅猛上漲下滑,他一頭栽進水裡,我傾聽海浪翻騰著浪的聲音!由於船身上下起伏搖晃的厲害頭一回感受到一點暈,大潮潮水猶如千軍萬馬奔騰咆哮著,濤濤的海水撞擊著礁石,激起一個個雪白的浪花,不禁感嘆大自然的神奇奧妙!


水太混濁便不久留,更換了潛點,這些點全是熟悉的地方,水深比平時多了四五米,第二、第三潛點被吆喝趕緊下水,完全不一樣的水下世界,唯美的20米能見度,穿著新買的七毫米溼衣加上五毫米襪子起了大作用,我己嚐不到海水的冰冷,但在水下活像個不倒翁得配掛八點五公斤的鉛塊才能自在下潛,被一大群大藍貓魚群包圍的那一刻我像誤入了仙境,養了眼還醉了心,但今天的主角是一窩大青龍,一隻隻挨肩疊足擠壓到看不到一絲縫隙,男人徒手捉了一隻上浮後,其牠的便蠢蠢欲動,猶如驚弓之鳥一隻隻往外爬行,當牠們走出洞外其實更有利於補捉成為我們的囊中之物,捉蝦還是有著一份興奮感的,正值龍蝦季,所以奈得住寒冷的人才能有獎品,再次攜手創了佳績!


最後的潛點才開始了打魚的遊戲,水很渾濁直到十米左右才可以清楚的看到海草隨流搖擺,我們的目標魚才會出現,每一潛都必須做好二倍調息,盡情漁獵的同時安全至關重要!其間男人用55小槍補獵到紅石斑的同時,母子king 出現在面前,失去了射撃的機會,輪流下潛尋找未果己黃昏時分,雖然有點遺憾,但臉上仍帶著豐收的喜悅,海變的安安靜靜,與大海的約會總是難捨難分,It’s time to go home . 再次為大海編寫新的故事!希望你喜歡!
感謝您的閱讀~請繼續關注”漁獵中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