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日 岛屿湾

今天算是从知乎搬家后的第一次渔猎记录。以后就在这里写记录了。

一大早7点就出发下水了,拖着我的水上四驱。两个人屁颠屁颠的去了岛屿湾的岛头。水面浪不算大,可以开到20多节。10年前还是跟着旅行团做观光船来到这里,因为当时的天气状况不是很好,所以船长没有选择穿越那个山洞。风浪之大大家可以感受一下。

岛屿湾的日出

岛屿湾山洞


看了一下水况,跟预计的差不多。马上下水,在17.8米猎到两只青甘,king fish. 后来钓鱼的船越来越多,怕有安全问题,撤了。期间还有不少洋人问我们下面有鱼么,我只想笑,因为开船毕竟不能亲眼看到水底情况。大部分船都没有停对位置。渔猎这样还挺有意思的,因为你可以知道谁才是真正有经验的船长。

马上撤走,到了另外的几个点,打了一些杂鱼,摸了两只龙虾,都不大。king 差不多有30公斤,不过不怎么显大

还好快走的时候竟然把Rob Allen的皮筋从中间拉断了,第一次见这样的断法。但是看上去RA的皮筋用料真的不错,也是液体滴灌技术制造的。只是中间老化严重。本来是60枪的皮筋,被我用在110 上面,难怪打了不超过20次就断掉了。四倍拉伸真的很费皮筋。

这次还有一次很大的收获就是打到了真正的三刀鱼。新西兰有很多其他样式的,但是都不是所谓的正真的三刀,真正的三刀鱼尾巴是带点的,而且鳞片很细。

在最后一个岛礁,第一潜竟然直接撞到了两年前在这里射入礁石的钳子,水里面看上去全部是红色,布满了珊瑚礁。用力拽,下潜三次真的把他捡了回来。感觉锈蚀没有那么厉害,鲨鱼鳍的地方漏出了金属光泽,不知道焊接是否牢靠。

今天先记到这里,鉴于知乎问我要身份验证,着实提供不了,只好放弃该平台自己更新搬家咯。想加入渔猎中国群的朋友扫这里http://spearfishingchina.com/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