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漁獵日記:刺鯊

2021/Feb/1激動的心~打從漁獵的日子以來第一次期待鯊魚能出現…. 睛空萬里的天,抱著無比興奮的心情下水,激動得另一個理由是這些日子以來一直思考著,琢磨著怎麼對付惱人的鯊魚,一兩隻還可以接受,4隻鯊魚一起出現搶食就有點應付不過來,我只有二個眼睛,總結了想法男人做了一把刺鯊專用魚槍,帶了兩把槍下水感覺一身是膽,一把魚槍握在手上另一把刺鯊槍掛在浮漂上,只要鯊魚一出現,不再用槍尖懟,是發射!皮筋的力量不大,釺子上沒倒勾只能誏牠們更痛一些,不想要鯊魚的命只想誏牠們離開下我們的水域,讓我們好好享受漁獵的天,水里下的鯊魚的確是很美但千萬別妄想著能跟他們一起遊玩!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別忘了畢竟還是動物,更何況在”中魚”的情況下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被牠們鋒利尖銳的牙輕輕的誤咬一口就出大事了!

今天海上湧特別大,十一點滿潮,沒下錨,我在船上控船把男人丟入海中,再去接他,隨波逐流的順著流方向漂,水很渾,能見度三米,重複動作,第三次就中了一隻king,聽到呼喊時心里有點小緊張畢竟水下只有他一人,又是同一地點被鯊魚襲擊,我以最快的船速靠近,熄火,接過他手上中了魚的線他躍上船之後又嚐試了幾次,但在水流越來越急的情況下只能換點。 在海上時間過得很快巳近中午時分,下潛的那一刻感覺海洋變成了真空狀態,只見密密麻麻小黃尾魚圍繞著我,雖然只有3米的能見度 ,開始尋找期待青甘、鯊魚的大影子出現~先獵了兩隻三刀流些血,但在水裡游晃了幾個小時,打的魚開腸破肚,一頓切一頓餵、什麼都沒出現….

此時我見灰灰混混的水底下有隻尺寸較大的魚影,先下去看看啥魚再說,仔細一瞧,這一潛竟刷了我的魚種紀錄John Dory ,從上往下看身體是一條較扁平的線,牠繼續往下游,處在負浮力的我跟著牠不動聲色地慢慢往下墜,告訴自己不能太衝動,等待牠一丁點鹹魚翻身的機會給了牠完美的一擊。

海上又一聲”呼”喊,誏我下潛,不管三七二十一往下札,水下一片沈寂,是dory,沒發現我的到來,収獲了牠,當我浮向水面時隱隱約約發現king來了,再度摟好槍後,男人又上了一隻king,他不疾不徐的遛著叫我補槍,完美的宛如教科書上沒得挑剔的一槍,此時還是期待著鯊魚現身….吶悶了~奇了怪了,等到花兒都謝了,等到了海枯石爛,沒鯊影!心中一萬個”為什麼”

大手牽小手兩人沿著海岸線的另一邊游逛,兩個人各自下潛,由於男人沒有帶漂,天氣越來越差了,浪和湧越來越大,在海面上呼喊著他的名字,找尋了許久,層層海浪席捲而來,眼見我離船的位置百米之遙,往船的方向游,這時頭上不経意”叭”的一聲嚮,被什麼打了!什麼狀況!眼前身邊全是白色泡沫,直覺告訴我應該結束潛水了,上了船想先找到他的位置,一米的浪譲船隻搖晃的厲害,風高浪急的海面上不見任何船隻也不見他的蹤影,繼續呼喊他的名字,有點小擔心,但我知道我們一起經歷過比這更惡劣的天氣多了去了,此時正前方正是他的身影向船這方向游來…

今天刺鯊計劃失敗,主角沒現身,迫不及待的想知道這把槍的成效!

有故事的我,用”心”說故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