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大海

迎接2023的聖誕節和新年,今年選擇待在奧克蘭與家人在海上看跨年煙火,路上人擠人,倒不如從海上直接開至北岸大橋下更便捷,從明天成了明年,從白天等到黑夜,跨年倒計時那強而有力的呼聲 10、9 、8…3、2、1 雖然僅僅短短的5分鐘煙火綻放,心還是被那五光十色的美震撼了,值得 !

長假期高速公路一直是車水馬龍堵的水泄不通再加上海況不佳,一點出遊的興緻都沒有,天天宅在家,每天很隨性的睡過午時,連假最後一天(8/1/2023)一時興起下午二點半趕退潮流去Leigh 岸譖,沿著岸一路晃悠,出了內灣浪還不小,隨後試潛了島尖看看夠不夠幸運能遇上King fish ,二人形影相隨,今天卻連小魚都少的可憐,游回M形海域,探了探海草下岩石洞的蝦和海嵾,躲在洞里的大三刀也沒引起我多大的關注不想冒著槍尖打鈍的風險,隨手打了些母牛油,擦身而過一隻公的鑽進長海草下,我也把頭探進海草里玩起貓捉老鼠的遊戲,樂在其中!今天換上去年壓縮了一年的五毫米溼衣,本不該配戴七公斤鉛塊,下潛容易,很吃力的上浮,所以一直將頭壓低保持平衡的狀態,一但呈站姿,身體被拖拽往下掉落,剌眼的陽光下很難找人(男人有不帶漂的壞習慣),意識到海水開始變得渾濁,此時我的視線出現大魚身影冲我游來然後縱身游開,深綠色的鯊魚,立馬換上掛在float boat 上的鯊魚槍,第一時間提醒他保持警戒心,我們在水里等待牠的再次出現,打算試這槍驅趕的了這討厭的海盜嗎?不敢挑釁是因為能見度愈來愈差,過重的配重致使體力透支,此時己不想再玩,男人用他的長槍換上我的逆變,還想多玩一會,滿潮流把我倆慚慚帶開與他十幾米距離,心想他會尾隨漂的位置來與我會合,在海面上等待,接著聽見一聲呼叫,我立刻循聲迎上去到了眼前才看清,破了的溼衣手腕處受傷血一直流,他用魚漂線緊纏手臂止血,說是打中一隻小king被鯊魚攻擊,拿中魚的劍剌牠後速度之快再次衝來連魚帶槍被咬走了,我的逆變槍…崩潰!失落!若不是他受傷了我們只能往回游,當下就想找回丟失的槍,”它”陪我度過了好幾個春夏秋冬,陪我一起東徵西討,我的心同一時間也在滴血,若是讓我重新選擇也還是寧願丟槍換命,受傷的是他男人還一路安慰我更幽默的說還好手臂還在人安好,還能幫我再做槍!我雖明白這道理,但一想起”它”孤零零的沉睡在海裡任由漲潮退潮的蹂躪,還是有種心如刀割的感覺。

真是難熬的一周,信心滿滿的想找回丟失的槍,很淸楚是大海撈針還是想回去找找,休假塞車己是常態,船剛出Omaha內灣即被一層層密集的大浪打的我們只能停靠T-point 外邊海域(上回岸潛的地方)水況還行但開心不起來,換上另一把密合彈道逆變,開了空槍,心里太不是滋味更加想念我的舊愛,一個多小時後海上的浪變溫馴了,二話不說跳上船飆往今天的任務地Leigh 開始了地毯式的搜索,不打魚的共識,避免引來鯊魚打亂尋槍計劃,可能是因為太想找回它曾好幾次把直遛遛的海草幻想成我的槍,每一潛都是抱著希望下,一次次的失望,還曾二度忘記呼吸衝極限致使上浮感覺有一點點暈,想想真不該讓自己置身于危險中就比較收斂了些,水況能見度越來越好,狀態也極佳,幾次都破了自己動態憋氣的紀錄,水下近六小時的尋覓,放棄了~ 回家途中不由自主嚎啕大哭了起來,請允許我懦弱一回,無能找回它但我真的努力了…
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溼鞋的道理,六年多來見過無數和兇猛的鯊魚,掛彩後才對漁獵這運動抱持了更謹慎的態度,”承影蘇菲”這把槍將成為我生命中至愛,或許哪一天能被其他潛水員拾獲,我堅信總有一天等到它回家!

感謝您的閱讀請繼續關注”漁獵中國”

1 Comment

Add Yours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