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海

24/6/23全球受暖化的影響,氣候愈來愈不稳定,奧克蘭也一直籠罩烏雲,雷雨,大老遠拖船去了趟遠北,這天是新西蘭唯一有太陽的地方,連著幾周的強風暴,本來就沒抱太多期待,除了試船(船進船廠把搖晃的Centre console焊死)還得試槍(八月Vanuatu trip 藍水槍),當男人下水後建議我就別下了,浪不小,流也大,水下更是一片漆黑,換了幾個點所到之處的海灣全遭油污染,形成一道道髒又黑的泡沫,這趟旅程我只能”看海”…估計有船隻或貨輪翻覆造成,能見度0,鬱悶度100 。

15/7/23嚴冬潛水有說不出的~滋味,今年的冬天特別冷,當臉接觸到海水那一秒一陣冰涼襲來,意料之外今天水況特別好,沒浪沒流,真是愛了!這天海上氣象預報外海一分內灣二分, 但男人分析了風向、湧和潮汐後讓我相信他的經驗並煽誘我一起去潛水,正是因為太久沒下啦!魚槍無比的陌生,上皮筋時找不著safety Lock ! 當時很納悶,心想不會是整組掉了吧!掉哪啦?錯愕了三秒後這才清醒過來,新槍用的是ERMES手柄,安全鎖在側邊,不由自主的在水里嘲笑起那個傻乎乎的自己!游,在放空自己的世界里無拘無束自在的向遠處游,Long enough 沒擁抱如此寧靜的大海了,享受水下世界的美,身心靈全被療癒了,水下黑利和大炮魚成災了,約莫45分鐘後來到了一處像極了核爆後呈現大蘑菇狀的奇岩怪石,一整片的”蝦”海,參雜著許多褪去的蝦殼,直擊現場只有震撼二字來形容,就盡情地玩吧!畢竟岸潛能有如此光景實屬罕見,這一窩窩一排排的蝦給幾位新學員見的是目瞪口呆….從小換中再替換大隻的就這樣過去了幾個小時,手腳開始凍的麻,身體也開始直打哆嗦,打開下身溼衣的拉鏈想小解卻解不出來… Freezing 乾脆直接尿了還暖和!早餐的熱量已消耗殆盡,又餓又冷,隨手撬開金黃色鮮甜的海膽先墊墊肚子,還真的管用,讓人暫且忘了寒冷再一次進入獵魚的忘我境界,長達二個多月沒潛水 , 久未憋氣還得耐住刺骨15度C的寒這才體會到了什麼是”氣短”,Snapper 還真打不著,潛水不僅需要經常反覆訓練,水溫也是直接影響憋氣時間和下潛深度,一群人早己陸續上了岸,待在鏡面般的海己七個半小時,凍僵了的肢體和慢慢變差的能見度,告訴自己不能再流連忘返,而男人被一隻大老頭Snapper和一條大的像鯊魚的King勾引,終於有機會由上往下扣下板機,絕美的射程,下一秒應該是一直出線,耐何Slip-tip卡線,眼睜睜的看著魚大搖大擺的離去,遲遲不肯上岸的他帶著悔恨直到天黑才往回游!

決定繼續奮戰,所以我凌晨五點半先起床把所有潛水裝備放上車,但男人自上周泡了一天冰冷海水加上長期工作坐姿,脖子頸椎僵硬沒好轉的跡象,只得顧全大局(即將出發島國漁獵),最終換成一趟溫泉之旅直奔Rotorua 泡湯去了。

感謝您的閲讀~繼續關注”漁獵中國”

发表回复